新浪体育 CBA

京媒:叙利亚实力弱 黎巴嫩才是男篮真正考验

CBA综合

关注

北京青年报  记者宋翔

中国男篮昨日在世预赛比赛中以101比52轻松击败叙利亚男篮。这是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合并、李楠成为主帅后的首次亮相,由于对手整体实力偏弱,因而中国男篮几乎在整场比赛中都是处于练兵与队伍磨合的过程。而李楠也在比赛中尝试了多种人员组合,他着重考察的是后卫与内线两个位置。

中国男篮此前分为红蓝两队,李楠当时是红队的教练。现在两支球队合并,部分蓝队球员加入后,蓝队球员面临着与红队球员相互熟悉特点,以及对于新球队、新教练技战术的适应等问题。而同时,队伍又训练、磨合时间较短。针对这种情况李楠要求队员们在场上技战术尽量简化,但要抓重点,比如强调攻防转换的速度,加快比赛节奏。同时,利用好自己的内线优势,通过防守确定场上的优势。

昨日比赛中国男篮基本上做到了李楠在赛前的要求,第一节仅让对手得到了4分。中国男篮很早就确定了场上的较大优势,他们在后边时间里都是在练兵以及尝试不同的阵容组合。从比赛可以看出李楠最想考察的是后卫与内线两个重要位置的球员组合。

李楠在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之后,在球队集训名单中招入了不少蓝队的后卫球员,包括郭艾伦、吴前、胡明轩等。从中可以看出李楠希望寻找到一号位的合适人选。而昨日比赛中李楠让吴前与郭艾伦搭档后场,这也是外界预期中的后场组合。整场比赛吴前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除了在场上表现比较高效外,吴前在三分线外的投射比较稳定。他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其中三分球8投6中。如果吴前能够保持他在外线的进攻火力,那么他将为自己在后边男篮世预赛的球员竞争中增加更多砝码。

此外李楠也在着重考察四号位的合适人选。在此前他执教红队时,阿布都沙拉木逐渐占据了这个位置的首发。但当此前蓝队的胡金秋进入阵容后,这个位置的竞争也将白热化。相比较而言,胡金秋在罚球线附近的投篮能力以及策应会更好一些,他也在后边时间内逐渐向李楠展示他的实力与可塑性。而昨日比赛中李楠也分别让阿布都沙拉木、胡金秋与易建联、王哲林搭档内线组合,就是为了看看哪个组合更加理想。

当然,由于叙利亚男篮的整体实力偏弱,因而他们给中国男篮的压力也较低。而下一场,也就是与黎巴嫩男篮的世预赛比赛,才会对中国男篮形成真正的考验,而李楠对于部分位置的考察与判断,也会相对更客观与准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