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叙利亚主教练:中国队比9年前强 后卫仍是短板

CBA综合

关注

全新的中国男篮用一场大胜取得了开门红,球队的优缺点各是什么?有时候对手的评价更加客观公正。对中国篮球颇为熟悉的叙利亚队主教练马蒂克就直言,如今的中国队相比9年前更强,但后卫是目前这支中国队的短板。

2009年,中国队的阵容中拥有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杜锋、孙悦等球星,却在天津男篮亚锦赛决赛上惨败给马蒂克执教的伊朗队。

马蒂克说,与那支在决赛中惨败的中国队相比,现在的中国队已在截然不同的层面上,特别是在前锋与中锋位置上进步明显,“我知道中国队还有两位队员在美国没有来,在达拉斯打球的(丁彦雨航)让中国队的三号位充满优势,在休斯顿打球的(周琦)则在四、五号位上优势极大,我们队又没有人能和易建联真正对位。”

马蒂克也坦率地表示,与实力不俗的锋线相比,如今的中国队在一、二号位上仍有着很大的缺陷,“问题是,中国男篮的一、二号位能和其他位置一样出色吗?我有些怀疑,如果不能,中国队和欧洲强队较量时就会很难。”

北京晚报 记者 陈嘉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