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第12轮-新疆成功复仇北京 东莞12连胜领跑

新浪体育

关注

WCBA联赛打到第12轮,最大的悬念仍是广东东莞女篮是会继续一路高歌还是连胜纪录戛然而止。

11月19日,答案揭晓。这支目前保持不败战绩、稳居联赛球队积分榜首位的队伍在客场以71比63战胜了全华班出战的山西女篮,继续着她们的12连胜。而山西女篮则在俱乐部度过成立七周年的纪念日后,不得不吞下两连败。其中,两位外援坎贝奇和夸妮塔的缺席,是球队内外线实力受损的主要原因。

虽然,顶替夸妮塔出战的魏伟、武桐桐和吴迪这三位山西女篮的本土选手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无奈还是难敌由国手李月汝、黄思静、杨力维等国手组成的东莞女篮。其中,贡献了21分的李月汝再次成为球队得分王。对山西女篮来说,她们下一场将对阵又一支实力不俗的队伍——八一女篮,值得关注。

第12轮还有一场焦点战役,来自于卫冕冠军北京女篮远赴昌吉和新疆女篮的对决。在过往,两队恩怨颇深。新疆女篮在2015-2016赛季总决赛不敌对手,屈居亚军;而2016-2017赛季,两队在半决赛相遇,新疆女篮再次饮恨。对新疆女篮来说,北京女篮始终是“一道坎”。

今天,更换了主教练的新疆女篮在和赛季至今屡有坎坷的北京女篮的对决从一开始就呈现出胶着状态,上半场结束新疆以44比38领先。易地再战,新疆外援霍华德和韩旭里应外投,给北京女篮带来不小的麻烦,最终新疆终于复仇成功,以88比75战胜对手,韩旭爆发,打出赛季最高得分25分。

其余场次的比赛中,八一女篮在主场迎战由外援叶琳娜领衔的四川女篮,比赛也一度白热化。半场结束,双方31平,第三节,四川女篮甚至1分领先。不过关键的第四节,孙梦然和张丽婷发威帮八一拉开比分,以79比67结束战斗;而大庆农商行在第五个主场中,以85比64战胜至今仍未尝胜绩的弱旅武汉女篮;同样拿到胜利的还有江苏女篮,她们以98比65轻取有全新外援加盟的黑马河北女篮;而成绩不太理想的天津女篮难挽败局,以53比65输给了陕西女篮;在下午提前开战的一场对决中,山东女篮以89比76战胜了福建女篮;上海女篮以75比58大胜河南女篮豪取五连胜;浙江女篮坐镇主场,以73比61战胜辽宁女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