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第13轮-13连胜!广东女篮创最长连胜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经历了与八一与山西的客场硬仗,以及与福建、四川的主场之战后,东莞新彤盛女篮继续她们在WCBA的新赛季征程。昨晚,广东女篮客场挑战北京女篮。经过四节鏖战,广东女篮最终以89:85战胜北京女篮,保持了不败金身,将连胜场次扩大至13场,打破了WCBA联赛最长连胜纪录,女篮姑娘们创造了崭新历史。

鏖战四节 战况激烈

此番交手,从球队气势上看来,广东女篮显然更胜一筹。上一轮南粤玫瑰们刚刚客场击败老牌劲旅山西女篮,12连胜追平联赛最长连胜纪录,而北京女篮则客场输给了新疆女篮,球队遭遇赛季以来第三场败仗。不过,坐拥主场优势的北京女篮显然并不好对付,何况她们想要用一场胜利来为球队提气。另一方面,广东女篮是否可以将连胜纪录延续到13场,也是此役最大的看点。

果不其然,战况十分胶着,半场结束,广东41:42落后1分。鏖战至末节,双方比分交错上升,最后的两分钟里,广东仅领先4分。在完成了对对手的封盖之后,广东女篮打成了反击,命中关键三分,比分终于拉开至7分,也在最后时刻命中罚球,将北京打停。

最后40秒,广东女篮在进攻中被吹罚犯规,球权回到北京队手中,对方命中止血三分,分差缩小为两分,剩下的时间只够完成一次进攻。广东女篮把握住了最后的取胜机会,面对对手的凶悍防守,李月汝篮下两分得手,最终以4分优势惊险取胜,从北京主场全身而退。

赛季挑战还在后面

本赛季的广东女篮,势如破竹,力克多个强敌,大有争冠之势。“广东男篮和广东女篮到底谁会先输球”已经成为了球迷们惯用的调侃。上一场对阵山西,广东女篮的核心李月汝在攻防两端尽显统治力,给山西带来不小的麻烦,全场李月汝交出21分、8个篮板的数据,沈怡拿到15分、6次助攻,最终以团队之力,71:63赢下山西女篮全华班(坎贝奇缺阵),更不用说之前从八一主场的全身而退了,精彩程度几乎传承了CBA最具情怀的“军粤大战”。

不过,赛季还长。正如广东女篮主教练林耀森此前反复强调的:“不要太在意连胜数字,球队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特别是年轻替补球员在场上还是太紧张,发挥容易失常。赛季还长,球队必须要激活更多球员,有更多人进入轮转体系才能称得上是强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