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山东女篮最年轻国手神似赵继伟 偶像却是保罗

闪电新闻

关注

齐鲁网11月18日讯 (闪电体育 徐凯华 实习记者 王海洋)本赛季WCBA联赛正在进行,西王女篮队中多了一个年轻的国手后卫,她才18岁,虽说是一个新面孔,她的名字却早已为人知晓,甚至说家喻户晓,她就是李缘。

西王女篮主场在烟台蓬莱,而李缘正是烟台芝罘人,自然有了主场之利,每每主场比赛,她的欢呼助威声自然少不了。前段时间,记者去蓬莱采访女篮,李缘正端着一大盘水饺,在楼层的各个房间游走,让队中的姐姐们品尝一下妈妈的手艺。

今年2月,还不到18岁的李缘从国青队被破格提拔进入国家队,还成为了先发球员。全运会、亚洲杯、U18亚青赛,她都成为了很耀眼的新星,就是这个连国奥队和职业联赛都没参加过的李缘,跳级成为了国家队的正牌首发球员,“当时在国青集训,收到通知说,让我去国家队报到,确实很惊讶,既然到了梦寐以求的国家队,就要全力以赴,不过还是认识到差距吧,不断提高自己,希望未来能去打东京奥运会。”

李缘的个子并不高,只有1米68,“应该说我个头比较矮吧,非常感谢国家队许利民指导的信任,他觉得我速度还可以,传球这一点做得也还行,一直给我机会,很敢用我。”

在房间内跟李缘采访聊天,她透露,自己2000年出生在烟台的体育世家,父亲是练足球的,母亲是一名中长跑运动员,从小便跟体育结缘,“我从小就喜欢体育,性格跟男孩子很像,也不怕摔打,一开始学过轮滑和游泳,后来又接触篮球,发觉这才是我的最爱,就一直没有离开过篮球。”

包括记者本人也觉得,李缘无论是发型长相还是打球风格,都跟中国男篮控卫赵继伟有几分相似,视野开阔,传球果断,“你们也觉得啊,确实很多人都这么说,多跟赵哥学习。”她随后笑着说,“平时也经常看NBA,所以很喜欢保罗,所以很多时候比赛,在场上传球也会琢磨甚至模仿学习。”

开朗大方的李缘,平时也喜欢逛街、购物,喜欢看美剧,喜欢听音乐,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篮球,这一直是我的最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