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山东女篮最美国手有个奥运梦 人生伯乐是他

CBA综合

关注

齐鲁网11月18日讯 (闪电体育 徐凯华 实习记者 王海洋)山东西王女篮在WCBA联赛中激战正酣,球队之前客场战胜了武汉。不过,队中主力后卫王思雨在主场与劲旅八一队的比赛中拼至受伤离场,“好在就是有点韧带拉伤,感觉还行,应该很快就能打。”王思雨说。

今年23岁的王思雨,是新生代球员中国女篮控卫位置中的佼佼者。训练比赛场上,王思雨是个拼劲十足,速度快,进攻犀利的国字号后卫;而在场下,王思雨跟所有女孩一样,也是个爱美的姑娘,两个浅浅的酒窝,宛然一笑,安静地穿着自己喜欢的粉嫩女装,十分出众。

年8月,王思雨首次入选中国女篮国家队,随队征战了亚运会和女篮世界杯,帮助球队在亚运会夺冠。而在山东女篮,这几个赛季,她都是绝对的主力,“其实,在国家队我的主要职责是组织串联,在咱山东队,则偏重进攻多一些,如果球队关键时候需要有人站出来得分时,必须得顶上去。”

思雨是地地道道的山东海阳人,但却是山东西王男篮总经理纪敏尚当年从上海挖回来的球员。原来,王思雨从小跟随父母去了上海,“我七八岁时接触篮球,就深深地爱上了篮球,那时候下了课就想打篮球。”

终于,王思雨在上海当地一个U15的学校联赛中崭露头角,她的名字也被传到了山东篮坛名宿纪敏尚的耳朵里,纪敏尚随即赶往上海,跟她的父母、教练有了一番交流后,“我就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山东,就是觉得家乡亲切,这里毕竟是家,本身我就是咱烟台人,能回山东打球,当然很高兴,所以直到现在,我一直很感激纪总(纪敏尚)。”

为篮球运动员,自然是运动、活泼甚至有些闹腾,但在场下,王思雨则是喜欢安静一些的生活,“我确实不太喜欢打电子游戏,没事的时候,就坐在房间喝茶玩珠子,偶尔逛逛街,队友们都说我这是进入老年生活了。其实,在运动场上一番努力拼搏过后,有时候安静地喝会茶,很享受。”

从山东女篮主力,到国家队打球,如今有了国家队重要履历的王思雨,也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想,“努力打球,争取能去打东京奥运会,我觉得那是最高的荣誉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