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外援浪投三分20中4 新疆队长:我们快饿死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昨晚,新疆队在客场108-125负于浙江队,目前以8胜4负的成绩排名第四,赛后新疆队长可兰白克-马坎更新了微博抒发心中的郁闷。

“心里难受嘛?”

“难受到极点!”

“那为什么呢?”

“这几天真是有苦说不出”

“那只有接受现实,努力改变吧” 

可兰白克在微博上写了一段近乎自问自答的话语,并配上了一张西湖的夜景。如果能带着胜利欣赏西湖的美景自然能够陶醉其中,但是可兰白克当时的心情恐怕非常低落,从他随后与球迷们在微博评论区的互动可以感受到,令他忧虑的远不止一场失利这么简单。

“兰队,只有你们本土多一些持球进攻、更多一点压迫性防守,才有希望”一位球迷在这条微博下写道,而可兰白克的回答耐人寻味:“我想说我们快饿死啦”,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则回复道:“快饿死的不止你一个呀,太多太多人快饿死啦”。

当时的时间是凌晨时分,当然可以理解为运动员在经过激烈的比赛消耗后,需要补充食物,不过新疆队外援亚当斯的出手选择也一直是被外界议论的一个话题。昨晚的比赛中,亚当斯得到33分,他疯狂出手20次远投,占了全队的57%,却只命中区区4球。

无独有偶,就在11月11日新疆主场2分险胜吉林的比赛后,主教练戈尔接受采访直言亚当斯出手选择不佳,他对于球队的组织也不够理想,并且造成队内本土球员的情绪低落。

从11月2日到11月11日,亚当斯曾经连续五场比赛得分超过40,本赛季亚当斯场均得分、命中率与出手数都与上赛季相差无几,而上赛季恰恰是新疆队近年来成绩比较差的一个赛季。

目前亚当斯场均得到38.8分,是前四名球队中唯一场均得分超过30分的外援,目前CBA的大环境就是想只靠外援砍分取得好成绩越来越难,更多的球队都在悉心培养本土球员,而积分榜上的形势,以及广东、广厦和辽宁等注重本土球员的球队这两个赛季取得的成绩对此也是很好的佐证。在常规赛第十轮过后,新浪体育曾经做过统计,新疆队本土球员得分占比只排在19支球队(八一队除外)中的第十名。

今天一早,可兰白克再次更新了微博,“早上起来,拥抱太阳。让身体充满,灿烂的阳光。满满的正能量。嘴角向下,会迷失方向。嘴角向上,蒸蒸日上。满满的正能量。世上没有路,都是人开创。脚底板磨破了,道路更顺畅。满满的正能量。”还随文配上了一张奥特曼的图片。

相信这个阳光的大男孩会很快走出输球的阴霾,用自己的表现去带动新疆队越战越勇。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