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换血见成效!北京迎来双子星后又一次人才井喷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7日,CBA常规赛第13轮先战两场,其中北京男篮在主场以99-83战胜了前来做客的江苏男篮,迎来了七连胜。

本场比赛,12人名单11人出战,北京男篮在阵容并不完整的情况下依旧能够取胜,就是靠全队球员、特别是那些年轻球员和新人的出色发挥,就比如,本场比赛砍下本土最高14分的张才仁。

首节一上来看到球队暂时落后,你就可以看到张才仁在拼尽全力,北京男篮盖帽之后的快攻,就是他接到一传之后,先在中线附近甩开侯逸凡,随后直杀对方篮下面对李原宇毫不惧色身体对抗将球上进,整个第一节,张才仁就已经5中4得到了当时全队最高的10分,帮助球队与对方战成28平。

最后一节,已经拉开到了足够比分的时刻,张才仁依旧在积极防守,并且没有占据出手权,而是给到位置更好的汉密尔顿篮下打进,临危不乱,全场下来,张才仁8中6得到14分3助攻1篮板1抢断,其中得分创职业生涯新高。

当然了,支撑北京男篮狂夺7连胜的功臣,远不止张才仁一人。最近7连胜中才得以稳定出场、并且每场都首发的张卓同样功不可没。

当初在魔鬼主场三连客时期的第一战,在客场血战上海滩期间,张卓就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那一场比赛他全场4投4中得到了10分5篮板1抢断,也是他的生涯新高表现,别忘了那才是他本赛季以来正式出战的第二场比赛。

当然了,小将王旭也是北京男篮一路高歌猛进的奠基人之一。上一役在五棵松主场对阵八一男篮,王旭替补出战21分钟,那是他首次出战时间超过20分钟,但是他投篮5中4得到了同样是生涯新高的10分外加3篮板2抢断,当时比赛的第一节,他从八一男篮将士中直接把球掏走之后,转身一记追身的反击三分,曾经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欢呼。

除此之外,诸如丘天等球员也能够逐渐担当大任,为球队最终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而这一切,都源于主帅雅尼斯的信任和指导。

其实,之前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雅尼斯曾多次表扬球队年轻人的发挥,他表示:“时间是他们的朋友,机会总留给有准备的人,说的就是我们队的年轻球员,时刻保持专注,他们最终抓住了机会,职业体育的竞争是残酷的,但我很高兴看到他们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和价值,这也坚定了我未来给他们更多出场时间的决心。”

主帅信任,反过来又成就了球队的战绩和提升。

也许,有了这些新星的爆发,再加上之后全部球员的回归,或许那个时候的北京男篮,又将回到CBA最具冲冠实力的队伍中去吧。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