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第11轮-八一女篮32分大胜福建女篮

新浪体育

关注

南昌赛区11月16日讯,(南昌日报记者 徐蕾)今天晚上7点30分,2018/19赛季WCBA展开第十一轮争夺,在上一轮经过两个加时在客场击败的山东女篮的八一南昌红谷滩女篮回到主场,迎来福建心相印女篮的挑战,全场八一女篮没有遇到什么抵抗,103比71轻松击败对手。

八一女篮轮休了金佳宝、王雪朦等多名队员,面对平均身高矮一截的对手,八一女篮开局战略很明确——主攻内线,场上露雯、张丽婷、贾赛琪和潘榛琦在高度上完全压制,福建队开始打得很主动,一度6比2领先,仅仅过了两分钟,八一女篮已经10比6完成反超,可以看出八一女篮即使没有派出主力阵容,但场上五个人打得还是很放松,反观福建女篮进攻手段很单一,失误也非常多,23比15,八一女篮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局,八一女篮五上五下,李梦、孙梦然、蔡晓渝、刘帅赵爽上场,局面开始一边倒,比分拉到10分以上,第二节还有7分钟,福建女篮雪上加霜,外援德沃妮腰部受伤下场,福建队干脆以五小阵容出战加强了速度和身体对抗,对面对手过大的防守动作,八一女篮开始打脾气球,毫无战术可言,只是双方实力的巨大差距,福建女篮也没办法。46比30,八一女篮拉开到16分。

第三节开场换下有伤的李梦和赵爽,八一女篮在进攻和防守上有些混乱,只靠露雯和张丽婷的个人能力得分,福建女篮利用八一队失误打快攻,效果非常明显,前两节分别得到15分的她们,这节还剩两分钟的时候就拿到了19分。本节露雯个人砍下13分,八一女篮也以73比55扩大优势。

最后一节,八一女篮换上牛嘉、米丰盈这些本赛季的新面孔,比赛基本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八一女篮103比71击败福建女篮。

客队龚松林:八一是我们应该好好学习的球队,部队球队的作风,完全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以后我们要训练,比赛中都要向他们学习。

我们跟八一身高差距有点大,在赛前准备会上,我们要求场上5个队员都去拼抢篮板球,不让八一队有二次进攻的机会,对于今天的比赛,我给我的球员打9分。

八一女篮经验非常丰富,我们还是很年轻。

主队展淑萍:尽管大比分赢球,但开局不好,进入状态很慢,开局对对方强硬度的准备还是不够,八一女篮不能只以赢球为目的,我们在对抗上还是不如对手。篮板球拿的不够狠,不够硬,很多篮板我们应该拿下来却没有拿到,接下来,球队的硬度上要加强。

(摄影:许南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