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5年来首次得分过20!伤病潮却逼出了全力的杨鸣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6日,辽宁男篮在主场以120-108击败广州男篮,辽宁队杨鸣全场比赛拿到21分和7次助攻。在郭艾伦和赵继伟连续的缺阵下,重回主力阵容担任球队核心的杨鸣不但证明了自己的油箱中还有油,而且说明了一旦经过充分的磨合,自己依然是CBA中不可忽视的一位后卫。值得一提的是,出生于1985年的杨鸣上一次得到20分以上的CBA比赛还要追溯到2013年的11月17日。在5年前对阵当时的佛山男篮的那场比赛中,杨鸣打满48分钟,拿到21分和3次助攻。5年时光,仿佛没有对杨鸣有任何的改变。

或许是冥冥之中的巧合,5年前的佛山男篮就是今天辽宁的对手广州男篮的前身。今天的比赛一开始,杨鸣就攻的非常主动。他为辽宁队先拿2分,随后年轻的广州队连续在进攻端出现失误,杨鸣或是自己得分,或是助攻队友,开局他就带队打出了10-5的攻击波。他的上篮得分和抢断都体现了非常强的冲击力,你很难想象这是一位已经33岁并且上个赛季场均只有6.5分钟出场时间的CBA老将能够体现出来的状态。

稳住阵脚的广州队很快靠着两名外援和陈盈骏的反击追上了比分,杨鸣稳住球队局势的同时,不放过任何一个快攻反击,造成杀伤的机会,看着他一次次冲在反击最前面的样子,仿佛杨鸣不是33岁,而是23岁。半场结束前,杨鸣连续给哈德森和丛明晨送出助攻,让两人总共投中3记三分,辽宁队缩小分差结束半场比赛。杨鸣自己也拿到了12分和5次助攻,状态惊人。

在经过了第三节的短暂调整后,杨鸣的表演在第四节再度出现。除了招牌式的突破外,还有接哈德森传球后精彩的2+1得分。这个篮下跟进的进球让场边的辽宁队替补球员都兴奋的跳了起来,郭艾伦也站起兴奋的为队长拍手叫好。状态越打越好的杨鸣在第四节还上演了抢下前场篮板后再得分的精彩镜头。或许他现在的体力无法再和年轻人相比,但是他对得分时机的把握以及对传球的理解,确实可以说是渐入佳境。比赛结束前,他接到巴斯在本方篮下的传球后,以一记几乎横跨全场的传球引领丛明晨暴扣得分,为自己精彩的表演划上了一个句号。最终杨鸣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停留在了21分2个篮板7次助攻和2次抢断。在打了3场首发后,杨鸣又找到了自己的状态。

2013-2014赛季,是辽宁队向CBA总冠军发起冲击的前一个赛季,杨鸣当时还能在球队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他场均出战31.8分钟内可以拿到11.4分和3.5次助攻。2014年,辽宁队引进哈德森,再加上赵继伟和郭艾伦的正式崛起,杨鸣开始退居板凳席末端,直到上赛季跟随辽宁夺冠,他的场均出场时间下降到了只剩6.5分钟。本打算这赛季打完就退役的杨鸣现在却意外再次迎来了爆发的机会,今天这场比赛和罗斯在NBA砍下50+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希望杨鸣还能再多来几次这样的表演。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