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吉林男篮克服舟车劳顿 六人得分上双主场轻取同曦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长春电(记者周万鹏、许畅)在15日晚进行的CBA联赛第12轮一场比赛中,回归主场的吉林九台农商行队凭借六人得分上双的全面表现,以124:110轻取南京同曦队,送给对手三连败。

因受新疆大雾及大雪天气的影响,无法按时赶回长春的吉林队上轮与广厦一役被迫改期,近4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使得球队体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此役,同曦队开局以19:6领先。但暂停过后的吉林队迅速找回手感,柴长易、琼斯、姜宇星内外线频频开火,率队以34:29反超结束首节。次节,同曦外援约瑟夫·杨连续冲击内线得手,但却难掩全队攻防两端的劣势。多点开花的吉林队趁势打出进攻高潮,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扩至66:46。

易边再战,急于追分的同曦队加快场上进攻节奏,命中率有所提升,但防守端的落位不及时被吉林队屡次快攻打穿,第三节结束时,吉林队以99:77领先。末节,约瑟夫·杨开启个人进攻模式,他内突外投单节砍下22分,但却始终未能率队掀起波澜。全员皆兵的吉林队最终以124:110取胜。

全场比赛,吉林队琼斯揽下25分,柴长易三分球5投4中贡献24分,兰佩与姜宇星均得到16分,代怀博与姜伟泽分别有14分和11分入账;同曦队只有两人得分上双,约瑟夫·杨砍下全场最高的51分,于长春贡献17分。

吉林队主教练王晗在赛后说:“这场比赛前,我们在新疆受到了天气的影响,舟车劳顿,但大家憋了一股劲,通过训练调整拼下了这场比赛。总体来说全队的进攻比较流畅,26次助攻体现了近段时间球队分享球权的努力。”

同曦队主帅克拉皮卡斯说,球队本赛季客场表现不佳,很难在攻守两端找到平衡,但全队并不是没有拼,本场共拿下了20个前场篮板,但还是未能帮助球队有所改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