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外援高分=球队输球?靠个人在CBA真带不动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5日,CBA联赛第12轮先赛四场,几场比赛中,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共同点。除去没有外援的八一队,凡是外援砍下全场最高分的球队,都输掉了比赛!一向都是CBA联赛主导者的强力外援们 ,为什么突然就不灵了呢?

同曦客场不敌吉林,外援乔-杨砍下了全场最高的51分;北控客场不敌肯帝亚,外援杰克逊砍下了全场最高的43分;福建主场不敌山东,外援尼科尔森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8分。几位都有过NBA经历的外援在CBA联赛均能轻松砍下华丽的数据,可个人的高分,却不代表球队就能赢下比赛。现在的CBA,早已经与过去不一样了。

几支排名靠前的球队,广东、广厦与辽宁,他们的外援得分在联赛中并不突出,但他们球队的场均得分却都排名联赛前几。阵容深度厚,得分点多,本土球员贡献大,是几支强队的共同点。本赛季的广东队表现的尤为明显,与其他依赖外援的球队相比,外援在广东队中与其他本土球员差别并不明显。并不是外援就能拥有无限开火权,他们也得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中,按照教练的布置打球。于是,我们看到了广东队赵睿和易建联都有单场40+的表演,看到了新人杜润旺的横空出世,看到了孟铎了绝杀。

本土球员,也应该是CBA联赛的主角。越来越多的球队都在证明,团队大于个人,签约强力外援,并不是提高成绩的最好办法。那些处于积分榜下游的球队应该思考的,是怎么激发出球队每一个人的能量,怎么让外援更好的带动团队运转。如今的CBA,单靠一个人,真的带不动一支球队了!

(名人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