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没小丁山东依旧强!场均26+16+5!他们有狼人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19赛季CBA第12轮,山东最终以113比105客场击败福建,收获4连胜。全场比赛,早早5次犯规的莫泰尤纳斯只打了27分钟的时间,依旧送出19分、13个篮板外加9次助攻的准三双成绩单。截止到目前,莫泰场均可以送出25.8分、16.3个篮板以及5.8次助攻——效力于山东队的第二季,莫泰全面爆发,如此全面高光的数据,俨然就是当今CBA第一狼人——比狠人还多那么一点!

第三节刚开场,山东队的整体进攻围绕莫泰展开,他先是左侧勾手命中,随后在面对王哲林时佯装突破,随即半转身右勾手命中。一左一右,打得福建队防不胜防。第三次进攻,正当福建队布置好防守阵型,不让他在篮下要位之时,莫泰探了探脚步,瞬间后撤投三分,还是命中!

进攻足够给力,莫泰的防守同样尽职尽责。第三节末段一次进攻,尼科尔森在三分线外投篮,莫泰则在篮下与王哲林拼命卡位。尼科尔森的三分球最终空心入网,但是由于玩儿命般的防守,莫泰激怒了王哲林,后者一掌将他推出场边,当值主裁随即鸣哨,判王哲林违体犯规。正是在莫泰的干扰下,王哲林早早领到5次犯规,陷入犯规危机的他,不得不在第四节大部分时间内坐在板凳席上,福建整体实力大受影响,某种意义上,这就是山东队客场制胜的关键因素。

账面实力出发,由于丁彦雨航远赴美利坚,山东整体攻防均受到巨大影响。可是对于莫泰尤纳斯而言,由于小丁的离去,他获得了更多球权以及更多表现机会,加上小外援位置上,古德洛克的作用和地位均在莫泰之下,这就让他与上赛季相比,得到了几乎无限的开火权。体现在数据上,本赛季他的出手次数比上赛季多了接近6次,排在球队之首。

当然,莫泰也不是一味浪投,事实上他的命中率依旧维持在五成上下,更重要的是,他的篮板球比上赛季多了4个,助攻高出3次,而失误次数却少了0.5次。在目前这支山东队中,他不仅是进攻核心,更是绝对领袖,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都是那么不可或缺。

今夜莫泰贡献19+13+9,与两天前豪取32+32相比并没有那般高光,可他本赛季场均25.8+16.3+5.8的数据,即便放到整个CBA历史上,依旧拥有一席之地:翻开尘封的统计,上一位能打出如此全面表现的球队,还是上古大神李-本森,10年之前,“监狱球王”身披佛山战袍,场均可以送出34.1分、18.8个篮板外加5.6次助攻的神奇数据。在那个外援整体实力尚未井喷的年代,李-本森犹如神一般存在于CBA。10年之后的今天,莫泰再度用这样的表现令整个CBA刮目相看。

去年夏天,一度传闻莫泰由于种种原因拒绝了火箭队4年3700万美元的合同,最终来到CBA。这是他身披山东战袍征战的第二季,他究竟还能带来多少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