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上场斗起来!世界大学生3V3篮球联赛火爆开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8世界大学生3V3篮球赛在厦门拉开战幕,这也是该项赛事连续第四年在厦门举行,马布里作为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5大洲24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队伍参赛,男女各16支。

比赛从11月15-18日,一共为期四天。15日和16日先进行小组赛,17日将会进行淘汰赛、投篮资格赛、扣篮资格赛、投篮决赛和扣篮决赛,18日将继续进行淘汰赛决出最终的胜者,并且进行颁奖仪式和闭幕仪式。

本次中国男子的参赛队伍有华侨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女子参赛队伍有清华大学和天津大学。

在开幕式当天男子组C组的首场比赛中,华侨大学与尼日利亚的尼巴丹大学展开了交锋。开局华侨大学就命中了超远距离投篮,率先得分。随后实力强大的华侨大学一度取得了14-1的领先优势。尼巴丹大学一直在不断的通过远投试图追分,但最终还是没能成功。华侨大学以总比分21-7击败了对手。

在C组的另一场较量中,中国民航大学迎来了与阿根廷拉马坦萨大学的对决,拉马坦萨大学前两年的表现非常出色,但中国民航大学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以及精妙的团队配合以21-5大胜对手。

华侨大学男子篮球队是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的一支传统强队。曾勇夺第二、第五、第七、第八、第九、第十、第十三、第十五、第十七届CUBA总冠军,实现“四连冠”,成就“九冠王”。还代表中国夺得了第六届亚洲大学生篮球锦标赛冠军。

中国民航大学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在2017-2018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总决赛中,中国民航大学队以21比12胜成都体育学院队,获得全国总冠军。

本次联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办,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集美区人民政府、华侨大学协办。

民族品牌乔丹体育连续第四年作为比赛赞助商,为160名参赛运动员提供了专业的训练服、比赛服等全套产品。此外,现场裁判员、官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啦啦队也将全部穿着乔丹体育赞助的产品。

乔丹体育以“斗”为核心,为球员们设计了全新的T恤和比赛服,以此来传递象征着球员们在上斗志昂扬,永不服输,战斗到底的比赛精神。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是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创办的以大学直接组队为参赛单位、以三对三篮球为项目媒介的国际性大学生篮球联赛。赛事的全球总决赛自2015年起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华侨大学首次承办,今年已是第四次在华侨大学举办。

男子组方面,加拿大队的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获得了2015年首届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男子组的冠军,同样来自加拿大的麦吉尔大学获得了2016年第二届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男子组的冠军,而来自蒙古的蒙古体育大学夺得了第三届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男子组的冠军。

女子组方面,2015年首届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女子组冠军是天津财经大学,2016年第二届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女子组冠军是立陶宛体育大学,2017年第三届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女子组冠军是台湾中国文化大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