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本土助攻榜霸屏的竟是1位前锋!越老越妖就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5日,江苏男篮以114-100战胜了来访的北控男篮取得3连胜。老将易立本场比赛发挥出色得到了16分5篮板6助攻,而得到了6助攻之后他本赛季的场均助攻变成了5.6个,依然是全联赛第一的人。

随着胡雪峰等人的退役,当年的排骨飞人易立如今也是队内的“老”资历了,越老越妖的他在本赛季攻击力不减,但是在配合和打法上他变得更加自如与轻松。

比如在本场比赛的第二节,易立在弧顶持球一步就过了防守队员,在空中潇洒的滑翔之后他右手反篮上进,这要换5年前的他一定就是一记暴扣了。

而在第二节最后的时候,易立与杰克逊在突破过程中发生了身体对抗,体型偏弱的易立在这样强大的冲击力面前没有摔倒而且巧妙的利用这股力量改变了进攻路线,把球轻松的放进了篮筐,好像是把武学上的醉拳和粘衣十八跌合二为一了。

在上一场输给深圳的比赛中易立没有出场让球队惨败,而光助攻一项数据就输12个,而今天对阵北控的比赛中易立得到了6次助攻,全队助攻数也以22-13胜出。而贝帅早已确定了易立是球队的组织核心,在上一场比赛之后他说道:“即使他拿出百分之70的状态,也会对球队有所帮助。我的球队打的是团队篮球。”

本赛季,江苏队的场均助攻23次位列全联赛第一,而老将易立就像一股粘合剂一样,让新的队友和年轻的球员像配合多年一样的队伍去战斗。

(肉夹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