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35分+生死关键球!好运哥爆发山东喜提4连胜

闪电新闻

关注

再战福建,又是客场。张春军复出,杰特战旧主。然而,这两人都没有成为比赛主角,西王男篮这边主宰比赛的是古德洛克和张庆鹏,福建队则是大当家的王哲林和大外援尼克尔森。最终胜利的天枰倒向了客队山东,吴庆龙率领西王男篮如愿拿下了第一个四连胜。

之前有舆论认为,西王男篮如此死用核心莫泰,长久下去,太容易受伤。想想也是,丁彦雨航现如今正在美国养伤康复,正是之前顽固使用的不良后果。不过,也该理解主帅吴庆龙本赛季坚持以内线莫泰为核心的打法,这是球队现有人员情况之下,最务实最正确的用兵之计。

本场比赛,早早身背五次犯规的莫泰只打了27分钟,贡献了19分13个篮板,务实高效,还趁机休息了一把。而他的战友“好运哥”古德洛克又一次爆发了,登场42分钟,砍下35分5个篮板球4次助攻。生死时刻,投中不少关键球,打出了几近全能的数据。昔日山东旧将杰特,有些糟糕,只拿到了可怜的9分。

几乎整场比赛领先的山东队,在第四节一度被反超了比分。此时,孤胆英雄“好运哥”古德洛克身边站出了队长吴轲和老将张庆鹏,外线三分球,箭箭穿心,张庆鹏的经验,颇为老道,温水煮其青蛙的良策之下,比赛慢慢失去悬念。

此役,山东男篮赢在哪?毫无疑问是三分球,山东29投13中,福建35投10中,9分与16个百分点的差距,正是本场比赛的胜负手所在。没有了小丁,失去了劳森,离开了张辉,租借了焦海龙,如此困难的局势之下,吴庆龙带领西王拿下第一波四连胜,的确值得点赞。

闪电体育 徐凯华 摄影 刘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