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连续4场两双再加2盖帽!有多难?阿联都不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5日,联赛第12轮比赛打开。肯帝亚队在主场以114比100战胜北京农商银行,终于结束三连败。内线吴冠希砍下16分、15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带领球队拿下这场关键胜利。

这是吴冠希连续第四场比赛拿到两双的数据。从客场对阵山东西王的比赛开始,吴冠希开启了他的两双之路。对阵山东,面对NBA级的内线莫泰,他依旧砍下18分15篮板,而这两项数据都是当时的赛季新高。接下来回到主场面对山西队,吴冠希刷新自己的赛季得分新高,砍下23分。这一场,他抢到了14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球达到了8个。上一场对阵深圳,他再次交出了12分10板的数据。

今晚他再次打出高效的比赛,两分球10中7,三罚两中,得到16分。15个篮板球之中,7个是前场篮板球。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得分抢篮板,吴冠希在防守端也表现得十分突出。在连续四场打出两双成绩的同时,在这四场比赛中,他送出了共计15次盖帽,场均达到了惊人的3.75次。

翻看联赛数据榜上盖帽这一项,你会发现吴冠希的名字已经排到了第二的位置,仅次于青岛队的约翰逊。截至今晚比赛结束,本赛季他场均盖帽2.1次,排在所有国内球员第一的位置。在他身后的是八一队的许钟豪和上海队的张兆旭。

与此同时,连续四场打出两双的成绩,在国内内线球员之中也并非家常便饭。能够排在吴冠希之前的也只有受伤前的易建联,他是连续五场打出两双的成绩。另一位已经连续四场送出两双的内线是王哲林,不过今天他们在主场输掉了和山东队的比赛。

尽管只有24岁,但吴冠希却已经求婚成功,成为了女排名将张常宁的未婚夫。可能是早早的确定了人生大事和方向,吴冠希变得更加有目标和动力。本赛季,他的表现也一直在给大家惊喜。近段时间,球队内部爆发的伤病潮,使得教练在用人方面非常头疼。而冠希在内线给予的帮助,给了球队极大的支持。而在苦苦支撑三场之后,终于在今天赢下比赛,在止住连败的同时,也为球队注入了动力和士气。

(晴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