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8分8助攻!阿尔斯兰终于打出了阿的江的数据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19赛季CBA第12轮,八一最终以80比91客场不敌北京。全场比赛,阿尔斯兰替补出战28分钟,贡献8分和8次助攻,刷新本赛季个人单场助攻最高值。得分和助攻差不多,阿尔斯兰打出了他的父亲——阿的江的数据!主帅王治郅说,目前的八一正走在长征之路上,而身在其中的阿公子,同样一步一个脚印,夯实向前。

客战北京,从账面实力上出发,八一告负似乎是情理之中。但是对于阿尔斯兰来说,此役尤其是第四节,他一度令八一队看到翻盘的希望:最后一节,阿尔斯兰鬼魅般穿梭于北京队防线之中,疲惫的北京将士们显然跟不上他的脚步和速度,这一节,阿尔斯兰送出4次助攻,制造对手犯规2次。然而毕竟整体实力方面存在差距,八一最终无力回天。可是对于贡献了赛季最多的8次助攻的阿尔斯兰而言,此役他的表现已然足够令王治郅、阿的江欣慰。

与上赛季相比,阿尔斯兰的出场时间有所下降,少了4分钟,但他的得分、助攻等各项数据与上赛季相比相差无几。如今的他,更多是率领第二阵容冲锋陷阵,效果不俗。与过去相比,阿尔斯兰在场上的大局观更广阔,处理球的节奏和时机拿捏得更老道,现在的阿尔斯兰,已然成为八一队外线不可或缺的关键角色。

球员时代的阿的江,得分能力远远不及他的传球能力,所以经常打出助攻比得分还多的表现。如今的阿尔斯兰,似乎继承了父亲的特点,传球能力已经颇有建树,若能在个人进攻方面再接再厉,阿公子势必还将带来更多震撼与惊喜。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