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第10轮-伊川女篮102-54狂胜大庆女篮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3日晚7时30分,2018—2019赛季WCBA联赛第十轮第88场比赛在洛阳新区体育馆隆重开赛,河南伊川农商银行女篮坐阵主场迎战大庆女篮。经过四节激战,伊川农商银行女篮以102:54的大比分轻松战胜大庆女篮,这是伊川农商银行女篮继10月30日以73:51战胜天津女篮,11月5日以81:66战胜山东女篮,11月月7日以72:66战胜浙江女篮,11月10以87:63大比分战胜湖北女篮之后的又一次胜利,至此,伊川农商银行女篮在2018—2019赛季WCBA联赛中获第五胜。

在2018—2019赛季WCBA联赛前九轮比赛中,伊川农商银行女篮和大庆女篮均4胜5负积13分,但伊川农商银行女篮的净胜分多于大庆女篮列全国十八支女篮第十,而大庆女篮列第十一,两支女篮可谓旗鼓相当,比赛有看头。

比赛开始,伊川农商银行女篮争得球权,道森一个3分球为本场球赛夺得开门红,之后孙杰、黄英利、魏于淳各进一个2分球,使场上比分为9:0,大庆女篮出师不利,在伊川农商银行女篮得到9分后才实现了“0”的突破,大庆女篮虽紧紧追赶,无奈伊川农商银行女篮防守到位,使得大庆女篮有很少的得分机会,第一节结束,伊川农商银行女篮以33:18领先。

第二节一开始,大庆女篮明显加快了追赶步伐,无奈伊川农商银行女篮防守严密,大庆女篮没有较大突破,第二结束伊川农商银行女篮仍以54:3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大庆女篮奋起直追,但失误较多,随着时间的推移,比分逐渐拉大,第三节结束,伊川农商银行女篮再以79:42领先,夺得本场胜利已无悬念。关键的第四节,伊川农商银行女篮大胆启用新人,伊川农商银行女篮2018—2019赛季WCBA首秀冯松、成琦、张茹、张玲阁、胡玉琪轮番上阵,战绩非凡,张茹在压哨环节一个3分球,使伊川农商银行女篮得分超百,最终伊川农商银行女篮以102:54的大比分轻松战胜大庆女篮。

本场比赛,外援道森32分13篮板,孙杰16分3篮板3助攻,黄英利15分3篮板4助攻,魏于淳9分6篮板5助攻。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川农商银行主教练汪尉杰说,本场比赛队员配合默契,加强防守,打的流畅自然。下一步,我们将加强训练,研究对手,争取在本赛季取得优异成绩。本场战罢,伊川农商银行以10战5胜5负列第八名。

据悉,2018—2019赛季WCBA联赛包括卫冕冠军北京女篮在内,上赛季14支球队仍旧参加新赛季WCBA联赛,只是原八一女篮和沈部女篮合并成为一支球队,此外,新加入河南伊川农商银行、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支队伍。正式扩军至18支队伍的WCBA联赛于今年10月19日开赛,常规赛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34轮共306场比赛,常规赛前八名进入季后赛,总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整个赛程在2019年3月下旬落幕。

(杨倍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