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王治郅:球员技术差强人意 我们只求个温饱就行

新浪体育

关注

从传奇到教练 王治郅自诩求个温饱就好

北京时间11月15日,八一队做客凯迪拉克中心,迎战五连胜的北京队。作为八一队主教练的王治郅谈到了今晚的比赛,也谈到了他从队员到主教练的心态变化。他表示,自己对于队员的要求并不高,“我们要求个温饱就好了。”

记者:谈下这一场比赛。

王治郅:首钢现在状态也不错,虽然伤病比较多。也是五连胜了吧,包括几场加时赛的比赛,我们都看了。他们防守做得比较好,还是多学习。希腊这个教练,我们在国家队也跟他待过。主要是防守比较凶狠。我们也说了,希望把我们的特点打出来。

记者:上赛季八一和北京那场比赛,八一的内线给北京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今天还会采取这样的策略吗?

王治郅:因为我们有内线配合,也有外线配合,当然每个人都有机会,还是看临场的发挥吧。如果内线好一些,我们就做足内线。外线我们也希望能够把三分球的命中率尽可能的保持好一些。

记者:大家都很关心你从球员到主教练的转变。赛季开始的小风波到现在,心态如何了?

王治郅:其实我们还好,每天都在干着一件事。不管是队员还是当教练都在篮球场上。刚才缺了人了我还上去跑跑篮,投投篮什么的。这确实有一个心态(问题),因为当队员的时候没有现在心态那么着急,他们那些技术动作吧,确实差强人意。我只能跟他们说,好好练,把基本的动作做好,上空篮咱们上进了,空位投篮争取投进了,罚篮罚进了,把该得的分都能得着。

记者:感觉你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啊?

王治郅:不高不高,我们只是要求个温饱就行了。

记者:现在会手痒吗?会想换件衣服直接上吗?

王治郅:(笑着摇头)那倒没有。毕竟打了很长时间了,但是我们对篮球的热爱和向往还是深入骨髓里的,还是希望有机会把我身上学到的东西教给他们。

记者:如何评价八一这个赛季的开局?

王治郅:这只是长征第一步,也要一步一步来,毕竟很多东西希望他们能够对这个比赛、包括对困难有个坚持。因为坚持挺难的,说放弃挺容易的。

记者:从球员到主教练的过渡,你的队员能接受吗?

王治郅:我和他们一直在一起,助理教练我带了三年,所有这四年以来的每一场技术统计我都有。你可以说我这个那个,但你绝对不能说我不了解你们。

记者:当教练员的成绩队员很难超越的时候,他们会压力很大吗?

王治郅:还可以吧,我们其实挺轻松的。我也会给他们一些空间,我也跟他们说进攻我可以你们空间,但防守绝对不能打折,这是我们一贯的要求。

(晴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