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客战四川取赛季第3胜?青岛需限制对手外援

CBA综合

关注

来源:青岛日报

本报讯 今日19时35分,2胜8负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将在CBA常规赛第11轮客场挑战3胜7负的四川队。虽然上赛季战绩不佳的四川队本赛季放弃了引进亚洲外援的资格,但作为补偿,他们可以按照4节7人次的方式使用双外援,而国信双星只能按照4节6人次的方式使用双外援。

2015-2016赛季,四川队曾将此前一个赛季在青岛男篮大放异彩的“邓哈哈组合”悉数招致麾下,并爆冷夺得CBA总冠军。但在失去拥有三外援的“特权”后,四川队江河日下,上赛季仅以8胜30负的战绩位列常规赛倒数第二。四川队的双外援富兰克林、汤普森实力不俗,本赛季至今,身高1米96的前者场均砍下38.9分、9.1个篮板、7.5次助攻、3.3次抢断、1.9次盖帽,在CBA效率榜上高居次席,身高2米11的后者场均得到22.2分、12.9个篮板。不过鉴于四川队的国内球员中无人场均得分上双,近两轮表现不俗的国信双星有能力反客为主,取得本赛季第三场胜利。□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孙 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