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30+30一人打爆上海内线!莫泰重新定义CBA大外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山东商报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马宏观)在职业篮球比赛中,球员拿到10+10的数据,我们称之为“两双”,若能拿到20+20,则升格为“大号两双”,当一名球员拿到30+30,该如何定义?似乎没有约定俗成的说法。

11月13日,CBA第11轮,山东西王男篮在主场以99:96战胜上海男篮,将战绩改写为7胜4负。莫泰尤纳斯拿到32分32篮板6助攻,一个人就打爆了上海的内线!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莫泰分别砍下27分21篮板、24分25篮板,连续三场比赛打出怪兽级数据,CBA像莫泰这样的大外援还真不多见。

本赛季前11轮,莫泰场均抢到16.5篮板,在篮板榜上高居第一位。排名第二的是吉林外援兰佩,他场均收下14.6篮板。在得分方面,莫泰本赛季场均26.4分,在得分榜排在第19位。在助攻方面,莫泰场均5.5次,不仅是山东西王男篮的助攻王,在所有CBA内线中也是最多的。上赛季,莫泰场均进账23.6分12篮板2.8助攻。

莫泰的数据比上赛季有明显增加,是因为他在球队中扮演的角色变了。上赛季,山东拥有进攻狂人丁彦雨航、劳森,他们占据了比较多的球权,进攻成功率也比较高。本赛季,山东整体实力下降,进攻成功率不如上赛季,莫泰需要进攻、防守一肩挑,得分和篮板球自然会上涨。

在本场比赛中,上海的超级外援弗雷戴特虽说拿到了33分,但他的进攻成功率不高,三分球12投3中,两分球14投7中。在上一场比赛中,他狂砍75分,连远在美国的科比都震惊了。

本场比赛的第三位主角是上海队的老队员刘炜,他只拿到了4分,却意义重大。本场比赛之前,他在CBA的总得分为9998分,只要拿到2分即可成为历史上第三位万分先生。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在CBA公司的策划下,山东西王男篮领队张鑫、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共同把他得到第10000分的比赛用球赠送给了刘炜。

赛后,上海主教练李秋平表示:“我们这场比赛没有打出配合来,大多数时间都是弗雷戴特一个人在打。我们上半场进入状态太慢,下半场加强了防守,也加快了速度,依靠防守反击追分。如果我们在进攻中早一点进入状态,比赛还能打得更好一些。”

在本场比赛的第一节,上海以13:26落后。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上海落后了16分。整个下半场,上海都处于追赶状态,一度将分差迫近至4分,惊出了山东球迷一身冷汗。山东主教练吴庆龙表示:“上海队的外援能力很强,我们针对他的防守比较成功,只让他拿到了33分。我们在第三节开局出现了一些问题,后面心态调整得不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