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雅尼斯赞刘晓宇:他为队友创造了机会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晨报

昨晚的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11轮,回到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面对南京同曦队,没有给对手机会,在末节打出几次得分小高潮,最终以89比73大胜。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经历一个加时,客场以131比140不敌福建队。

比赛 防守这根弦没松

首钢队开场2分钟才由刘晓宇的三分打破场上僵局,并打出7比2的开局。由于防守执行到位,首节打了10分钟,首钢队已经取得17比7的领先,以19比12结束本节。同曦队第二节开始用两记三分将分差缩小到4分,首钢队则连得6分回应。同曦队随后2次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首钢队一直掌握着比赛节奏,半场结束以42比34领先。

首钢队下半场一上来又连丢4分,不过没有给对手进一步追分的机会。第三节末,首钢双外援联手打出6比0,再次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带着11分的领先进入末节,随着刘晓宇连得5分,首钢队将比分改写成72比56,迫使对手请求暂停。不过重新回到场上后,首钢国内球员爆发,以一波8比2将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同曦队不到2分半钟再叫暂停。朱彦西在还剩3分钟时外线得分,首钢队换下外援,派上张松涛和王旭,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坐在场下的主力队员也都一脸轻松。“大树”带着4名95后球员打完最后2分半钟,首钢队迎来赛季5连胜。

帅论 夏天苦练收回报

8天打了4场比赛,包括三连客,回到主场的首钢队掩饰不住疲劳。杰克逊的20分和汉密尔顿的16分虽然与三连客相比有所下降,但足够为球队带来又一场胜利。更重要的是,球队保持了高质量的防守,正如主教练雅尼斯提及的,对手第一节凭借最后的压哨三分,得分才突破个位数,“我们的防守从一开始就奠定了基调。中场休息从更衣室出来,我们第三节又在防守端打出了很好的表现,打出了我们想要的比赛。”同曦小外援杨本场只有12次出手、得到8分就是最好的数据,这也是首钢队连续4场让对手小外援发挥失常。

正在养伤的方硕和常林昨天坐在了球队席后面,首钢队在五棵松依旧是残阵迎战。面对实力一般的对手,雅尼斯和教练组也积极应对密集赛程带来的挑战,把12名队员都派上了场。“众所周知,我们现在人员紧缺。我们刚刚在客场打了几场高强度的比赛,对手都是强队,这也决定了我们怎么处理这些问题。”国内球员表现积极,也给了雅尼斯更多选择,“如果想将防守保持在高强度,我们从夏天就在投资,现在就是逐渐收获的时候,更多年轻球员站了出来。”

盯人 方硕不在还有他

刘晓宇昨晚出场21分钟,7投5中拿下国内球员最高的14分(与朱彦西并列),还有2次助攻。第四节前半段,他1分钟内通过3个进攻回合拿到7分,包括1次外线得分和2次突破,将个人的速度特点充分展现,一度打停对手,率队打出的“一波流”奠定了比赛走势。这也是刘晓宇连续4场得分上双,为球队连胜做出了贡献。值得一提的是,他全场的正负值(球员在场时球队得分失分的差值)为+16,全队第三。

雅尼斯肯定了弟子最近的状态回升:“他通过调整,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除了得分,他也通过为队友创造机会来为球队做贡献。最重要的是,他在场上保持了专注。”刘晓宇也感谢了全队的信任,“开局几轮状态心态不好时,(教练组和队友)给了自己很多支持,在体系里找自己的位置。”他表示,接下来希望在球队需要时站出来,发挥自己的作用。“通过防守和队友呼应、快攻、突破分球调动积极性,执行教练的安排。”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