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状态回暖青岛瞄准卡位战 范斌手握一绝招

CBA综合

关注

来源:青岛早报

接连对阵浙江双雄,国信双星男篮取得一胜一负。虽然未能在强大的广厦队身上取得连胜,但队员们还是把比赛拖入到最后时刻。今晚,士气大振的国信双星队将客场挑战四川队。近几轮比赛,本土球员的出色表现也给了主帅范斌更多的战术选择。只要能够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国信双星队客场取胜也并非难事。

国信双星士气旺盛

上周日主场打完广厦队,国信双星队选择提前入川,周一傍晚就抵达了赛地,这足以说明他们对于本场比赛的重视。近几轮比赛,国信双星队球员的状态逐步回升,大外援约翰逊在近两场比赛中表现十分稳定。最让人高兴的是,国信双星队本土球员在困难时刻敢于站出来,为外援分担压力。最近几场比赛,包括焦海龙、翟逸、杨凯在内的队员都获得了更多上场机会。由于轮转人员的增多,给了主帅范斌更多的选择,在与浙江队比赛中,他第三节一度采取三后卫战术,而正是这样的战术变化,为球队一举奠定胜局。不知本场面对四川队,范斌是否会再施展自己克敌制胜的法宝。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赛季客场与四川队比赛中,张骋宇用一记三分绝杀对手,为球队取得了一场经典胜利。带着这样的心理优势再战川军,国信双星队在心态上肯定会占据一定优势。

川军重建并非鱼腩

本赛季的四川队在前10轮比赛过后以3胜7负排名联赛第17名,仅仅比取得两胜的国信双星队高出一名。从战绩上来看,这绝对是一场实力相当、针尖对麦芒的较量。目前这支四川队依旧走在重建的道路上,主攻点还是在两名外援身上。小外援富兰克林因为上赛季表现不俗而得到留用,本赛季场均拿到38.7分、9.1个篮板、7.4次助攻。而大外援汤普森场均有22分和12.8次篮板的两双数据。

此外,该队依旧还拥有夺冠的老将孟达,并从上海队引进了曾文鼎加强内线实力,而这几名老将也是四川队的绝对核心。不过,本赛季四川队虽然享受三外援政策,但他们放弃引进亚洲外援,从而使本队外援上场人数增加到4节7人次,这也意味着他们前三节都可以使用双外援战术,这将给国信双星队的防守带来不小的考验。

记者 许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