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罚球9比36!八一女篮主帅:可能我们动作全错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一场WCBA的焦点之战在八一和广东之间展开。最终,全华班的广东队在客场96比92战胜八一队,取得了头名之战的胜利。而这场比赛无论从比赛的进行、过程到最后结果,都精彩纷呈。WCBA的

赛前,双方都同样取得了八连胜的好成绩。一边是国手云集的八一,一边是国手新秀出没的广东。的确,两队阵中入选过国字号的队员不计其数,现役国手就达到了6个,可谓是国家队的半壁江山。

八一队这边,孙梦然、李梦、王雪朦是雅加达亚运会的主力选手。露雯和因伤缺席的赵爽是前国手,张丽婷、金佳宝都是曾经入选过国家集训队的队员,还有刘帅等国奥选手,阵容十分豪华。有人就开玩笑说,“八一队换人就是换下国家队队员,换上国奥队队员。”

广东队方面,现役国手数量也达到了三名。李月茹、黄思静、杨力维,还有之前曾入选集集训队的沈怡等。三名现役国手在之前的亚运会、世锦赛上都有不错的发挥,新赛季的表现也十分令人期待的。

尽管两队拥有不俗的实力,也在前八场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困难都是存在的。八一队方面主力李梦膝盖出现疲劳反应,赵爽也因为伤病恢复继续缺席。而广东队这边外援大腿拉伤无法出战。然而在诸多不利条件下,双方仍旧奉献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

全场比赛,双方都咬得很紧。第三节结束,客场作战的广东队领先一分。第四节,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光前半节双方比分就达到了6次。分差始终拉不开。关键时刻,国手们的表演开始了。最后一分半,广东队这边依靠杨力维的关键抢断,争取到了主动。黄思静关键时刻的篮板球也是球队获胜的基石。最后17秒,黄思静再次抢下关键篮板,也彻底断掉了八一胜利的希望。最终帮助广东队客场取胜。

赛后,八一队主教练展淑萍对于两队之间的罚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比赛我觉得挺遗憾的,输掉了比赛。我觉得从技术统计上来看,我觉得我们八一队存在太多的问题,罚球广东有36次,我们只有9次,可能是我们从防守动作,还是什么,全方位的存在问题吧。否则的话,我们打了前8轮比赛,就罚球这一项,广东队罚了36次,我们只罚了9次,可能我们的队员动作全是错误的吧,要回去重头练。”

本赛季的八一队是八一和沈部的结合,但展淑萍认为磨合不成问题,“篮球有一个共性,不管在哪个队打只要是战术配合、框架之下,都是可以的。可能就是相互之间,有的人喜欢接什么球,可能这个还需要时间了解。”她说,“因为两个队刚组建,国家队,国奥队也从这两个队抽调了很多队员,她们都是联赛开始前才回来,应该说磨合到,五六成,六七成。”

广东队主教练林耀森表示,对八一队练了很多战术,“特别防守这块,但今天还是漏了很多个。对手今天命中率低了一点,后来我们命中率三分比她们高 。我们整个队失误差不多在20个左右,这个要解决好才行。”李月汝在本场比赛砍下15分15篮板的两双数据,她平静的表示虽然九连胜了,但这对于漫长的赛季而已只是一场普通的胜利。发布会上,主教练也表扬了广东三位国手从国家队回来之后在队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表示不仅她们自己成熟了,更懂得在日常的训练中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平时训练自己很积极,还经常会给小孩儿们讲怎么去防守。对其他队友也很关心,变得很有担当。”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