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第8轮综述:广东八一仍全胜 辽宁爆冷擒北京

新华社新闻

关注

新华社沈阳电(记者张逸飞、李铮)7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第八轮常规赛继续展开。积分榜排名前两位的八一队和广东队依然难逢对手,双双取胜。而前七轮仅赢了一场的辽宁女篮在本轮面对传统强队北京队时依靠顽强的防守以58:45战胜对手。

新疆主场迎战八一,开局打得不错,国手韩旭在内线连续进攻得手帮助新疆队首节以21:20领先。八一次节改为全场紧逼防守,迫使新疆队多次失误,并连续打成反击。半场结束时,八一队确立了15分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新疆队王丽丽和韩旭的个人进攻一度帮助球队迫近比分,但八一队在金佳宝的带领下,牢牢控制住比赛节奏,最终以78:69结束比赛,八轮过后保持全胜。

另外一场,一直未遇败绩的广东队则赢得没那么轻松。他们主场面对山东队的挑战。虽然广东队在第二节单节净胜对手10分,带着46:30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但下半场山东队进攻端火力全开,在外援德维娜的带领下不断追赶比分。不过最终还是实力更胜一筹的广东队稳住局面,以79:74拿下比赛。

在另外一场两支老牌劲旅的对决中,近况不佳的辽宁队凭借高压防守拼下一个主场胜利。辽宁外援斯塔福德在内线成为北京队难以逾越的“移动长城”,送出5记盖帽冠绝全场。邢金博则在进攻端擎起大旗,三分球4投3中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过于痴迷外线是北京队输球的主因,她们33次三分球出手只进了4个,最终只能以45:58吞下失利苦果。

在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江苏80:64大胜四川,上海客场67:78败走山西,天津69:82不敌大庆,福建在一场对攻大战中以104:96力克陕西,河北76:74险胜武汉,河南72:66战胜浙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