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第6轮-山西取胜追八一东莞 四川绝杀辽宁

CBA综合

关注

WCBA结束了第6轮的争夺,以下是详细赛况。

江苏77-82八一

许巍有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有一句歌词是: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你对自由的向往。这句话换在WCBA本赛季的八一女篮身上就是,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对胜利的向往。

去年常规赛,八一女篮两次告负江苏女篮。可时过境迁,如今的八一女篮天翻地覆,见谁灭谁。于是在对阵江苏女篮的第六轮中,兵强马壮的她们以82比77报了上赛季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其中,孙梦然和金佳宝各入账19分,虽然她们得分不如江苏外援阿乔恩瓦所得的21分高,但队伍靠的是多点开花而不是对手的孤木难支。

下一轮比赛江苏女篮11月5日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由前国手龚松林执教的福建女篮。

山东77-90新疆

新疆女篮在赛季初小遇波折过后,终于面露峥嵘。外援霍华德成为各对手头疼的对象。上一场大胜陕西,她砍下22分,这一场客场迎战外援缺席的山东女篮,仿进入无人之境的她又把比赛变成了自己的秀场,有42分入账。

除了娜塔莎·霍华德之外,时隔一个赛季新疆队再回到新疆的中国台北的后卫彭诗晴,投篮精准、速度奇快。她与王丽丽的搭配让新疆女篮依旧拥有顶尖的后场“双枪”,配合默契的她们共砍下31分,也让球队一直坚持的“快打旋风”得以延续下去。

山东女篮方面,得分最高的王思雨25分12篮板3抢断6助攻难救主。

北京90-48武汉

面对新军弱旅武汉,实力强大的北京女篮大获全胜也在情理之中,这支肩负卫冕之任的女队也打出了主教练张云松一直期待的“团队篮球”。

摩根-塔克与队伍的磨合渐入佳境,贡献24分的她依旧笑傲全场得分王。过去福尔斯咋队时,脏活累活都归她,如今她离队后,这一重任落在了高颂肩膀上。这位过去只在内线进攻的球员更多的是肩负起了“脏活累活”,在前场篮板球的争抢和内线跑空位接应队友传球等都有自己的贡献。第六轮,她又为首钢贡献了14分11篮板。

相比首钢女篮的多点开花,武汉女篮任韩表表有17分入账,独木难支。

上海87-72福建

上海女篮在对阵福建女篮之前,赛季经历了尴尬的五连败。连败背后的原因是多方面,深层次的,比如洋帅洋将的磨合还需要很多时间,语言不通战术理念的理解,新老球员的接替难免会有一些青黄不接。

此役对阵龚松林带领的福建女篮时,上海女篮终于一扫阴霾,赢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以87比72拿下对手。外援杜布列维奇依旧依旧毫无悬念地锁定全场最高分27分,而队友张芷婷也有17分入账。但愿上海女篮久违的这场胜利能给队伍更多的信心,能让她们在之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相比之下,福建女篮队长林青容和罗玉涵各拿下17分难救主,主教练龚松林的日子也有些不那么好过了。

天津52-110浙江

上海女篮终获首胜,告别五连败的尴尬。但泥潭中的天津女篮可就没那么幸运了,在面对联赛排在第11位的浙江女篮时,她们以一场无可挽回的大败让队伍不得不面对六连败的惨痛现实。

首节比赛,浙江女篮火力全开狂轰32分,次节她们更是限制了进攻端完全失准的天津队的发挥,让队伍单节仅得到可怜的3分。末节比赛开始前,浙江队领先对手53分,比赛也失去了悬念,最终浙江队在客场狂胜对手。

纵观整场比赛,天津队与浙江稠州银行女篮的实力差距很明显,队员的经验不足,在对方的严防紧逼下显得有些急躁。防守方面,在篮板球上内线身高的劣势,使比分最后被拉开。

下一场,天津女篮将坐镇主场迎战武汉盛帆女篮,这恐怕是她们中止六连败的最好机会,不过,对手又何尝不是这样想呢?

陕西79-95东莞

本赛季除了八一女篮六连胜之外,还有一支队伍的实力不可轻视,那就是国手李月汝领衔的东莞女篮。在面对陕西女篮时,这支强队以95比79拿下对手,与八一女篮齐头并进。

本场比赛,陕西队倚仗的外援缺席,让队伍的实力打了折扣。纵然马雪茹、宋宁、裴悦、林仙芳在外线纷纷开火命中,一直渴望着能跟对手比分差距不要太大,但无奈李月汝、陈丽宇和杨力维掌控的东莞女篮优势过于明显,只能让陕西吞下失利。

河北77-70伊川

河北队在上一轮主场3分之差不敌山东,遭遇了赛季的第二场失利;伊川队则在主场大胜天津,士气大振。

本场对决,河北英励女篮外援安苏娜·斯蒂文斯缺阵,6号付玉顶替她出场,河南女篮则派出了外援S.M。多尔森领衔的首发阵容。

比赛开始,客场作战的伊川队先声夺人,首节取得了24-13的领先。但河北队第二节手感终于回暖,夺回主动权的她们开始追分,在半场结束时只差2分。下半场易地再战,河北女篮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单节净胜对手9分实现反超。末节,伊川队始终没有缩小分差的机会,让河北队主场完成逆转。河北英励女篮的黄品蓁打满全场,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

大庆81-97山西

大庆队在上一轮客场不敌四川队;山西女篮上一轮则在主场30分大胜武汉,开赛以来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

此番交手,客场作战的山西队反客为主,首节以24-18领先。次节比赛,大庆外援比林斯在内线继续翻江倒海,杀伤山西内线的同时带队打出了8:2的攻击波;武桐桐见状便拔刀而起,突破造杀伤的同时连续喂饼夸妮塔,内外二人双剑合璧使得张湘君与邹启佳先后收获个人第4次犯规。单节砍下25分的山西女篮带着1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

下半场易地再战,大庆队在防守端让山西队砍下32分,也注定了难以挽回的败势,最终在伤愈归来的武桐桐的带领下,山西女篮用胜利继续追赶着首钢女篮、广东女篮和八一女篮的脚步。

四川78-74辽宁

四川队上一轮主场战胜大庆队;辽宁队则在客场战胜福建,取得赛季首胜。此次交手,客场作战的辽宁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以22比16领先,但第二节不甘心的四川女篮展开反扑,带着反超对手6分的优势结束上半场对决。易地再战,两队异常胶着,互不相让。直到第四节关键时刻,四川队突然断电,辽宁队打出7: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但领先不代表胜利。在比赛还剩下10秒时,四川女篮的王维琳外线三分命中杀死比赛,让辽宁队铩羽而归。这场决赛和新赛季揭幕战大庆女篮绝杀新疆女篮的比赛一样,胶着、激烈而刺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