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FIBA:科比成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

CBA综合

关注

来源:FIBA国际篮联

国际篮联于今日正式宣布,前NBA、美国国家队超级巨星科比·布莱恩特成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

在20年的辉煌职业生涯里,科比为洛杉矶湖人队赢得了5次NBA总冠军,代表美国国家队赢得了2枚奥运会金牌。他是史上最佳篮球运动员之一,更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科比在中国的人气无与伦比,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他是最受欢迎的NBA运动员——拥有684万粉丝。

科比·布莱恩特将携手姚明成为世界最高级别篮球赛事——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全球大使。

作为全球大使,科比将帮助宣传、推广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并参与相关一系列活动。

“在意大利长大以及数次访问中国的经历让我感受到了篮球的国际影响力,它给年轻人带来的积极影响尤其让我印象深刻,为此我对篮球充满感激,”科比表示,“受邀担任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我深感荣幸。同时我也希望我的参与能够激励32支队伍的优秀球员们,代表各自的国家在这个世界最高的舞台上打出水平。对于那支将捧起世界杯奖杯的队伍,我非常期待。”

国际篮联主席奥拉西奥-穆拉特瑞也对科比的加入表示了欢迎。

“科比是篮球界、体育届的传奇,能和他一起为篮球世界杯做出贡献,我们感到非常兴奋与荣幸,”他说道,“这说明了篮球世界杯,这项国际篮联旗舰赛事的特殊地位。届时将会有创纪录的32支国家队参加世界杯正赛,目前正在进行的预选赛同样精彩绝伦,我相信明年的篮球世界杯将是2019年最独特、最吸引人的体育盛宴。”

“科比曾代表美国队数次征战沙场,并且取得了极高的成就。因此,只有他来担任有史以来竞争最强的篮球世界杯的大使才是最合适的。”

在宣布科比成为全球大使之前,我们已经见证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与世界杯相关的活动,这包括:宣布姚明成为首位全球大使、篮球世界杯logo与吉祥物亮相、激战正酣的世预赛以及篮球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暨八座主办城市的天梭倒计时钟发布等。

在2019年8月31日的世界杯揭幕战开始之前,我们还将见证更多的活动与里程碑事件,这其中包括世界杯奖杯巡展以及2019年3月16日在深圳举办世界杯正赛抽签仪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