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苏媒:肯帝亚目标8强更现实 新援和马尚差距大

CBA综合

关注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8-19赛季CBA联赛就将燃起战火。首轮,南京同曦主场对阵青岛,江苏肯帝亚客场挑战新疆。本赛季CBA有哪些新变化?哪些球队具备夺冠能力?各支球队的实力如何?江苏两支球队又能走多远?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晨瑆

常规赛“拉长”到46轮 季后赛名额增加到12个

新赛季CBA首先是赛制上有了很大的变化。常规赛阶段,20支参赛球队将根据上赛季的最终排名蛇形排列分为4组,每组5支球队在小组内进行主、客场四循环,不同组之间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这意味着新赛季常规赛将增至46轮,此前联赛的2周5赛也将随之改为1周3赛。同时,季后赛参赛名额也由上赛季的10支增至12支。其中常规赛排名前4的球队直接晋级季后赛八强,而常规赛第5-12名的8支球队将捉对厮杀,争夺其余4个八强席位。

赛程拉长,一方面可以增加比赛的场次,进一步扩大联赛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也给了各支球队麾下球员更多上场比赛的机会。 本赛季20支球队争夺12个季后赛名额,比赛将会更加激烈,悬念也将更多;而第一阶段争夺8强席位的季后赛,可以预见也会“火花四溅”。

辽粤新浙成“第一集团”

山东、北京仍不可小觑

从各支球队目前的人员结构,再结合上赛季的成绩来看,辽宁、广东、新疆、浙江广厦四支球队,是新赛季公认的夺冠热门。尤其是卫冕冠军辽宁队以及上赛季的亚军广厦队,他们的阵容是最完整的。相对而言,广东、新疆两队都有着一定的变化。广东队方面,杜锋重新回到球队执教,引进了孟铎,和青岛大交易之后换回了苏伟,签了两名后场外援,球员这一系列的变化,都在补强着广东队的“短板”,而易建联、周鹏、赵睿、任骏飞等国字号悍将仍在,所以广东的实力应该会更上层楼;新疆队的调整则更大,功勋教练李秋平回到上海执教,球队迎来了澳洲铁帅戈尔,又引进了曾令旭、范子铭,外援方面补充了艾尔·杰弗森和亚当斯搭档,结合队中本土球星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等,球队实力确实不错。

而上赛季的四强之一山东队,经历了巨大的动荡——投资方变更,主教练更换,丁彦雨航远走美国,小外援古德洛克也难堪大用。饶是如此,山东队“家底”还在,从实力上讲,仍不可小觑。北京首钢同理,看上去低调的他们战斗力一直都不弱。

江苏两队各有各的目标

想进四强、季后赛,都需努力

江苏两队中,江苏肯帝亚提出了“四强”的口号,南京同曦则力争进入季后赛。

肯帝亚队上赛季以“黑马”之姿一度领跑常规赛,最终顺利杀入8强,李原宇、史鸿飞、吴冠希等球员让人眼前一亮。然而,球队作为战术核心存在的马尚·布鲁克斯本赛季回归NBA打球,新外援杰罗姆·戴森目前看来和马尚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从常规赛分组来看,肯帝亚队和山东、北控、福建、八一队分在同组。本组实力相对平均,各队都有机会。肯帝亚队进军四强难度确实很大,8强应该是更现实的目标。

同曦队本土球员方面变化不大,唐正东退役,引进惠龙儿算是为数不多的调整;不过,外援和主教练都发生了变更,立陶宛名帅金塔拉斯·克拉皮卡斯的到来,应该会让球队有所进步。

从分组上来看,同曦队与广厦、北京、上海、天津同组,同曦队底子较薄,在本组中处于“弱势”地位,对于打进季后赛的目标,确实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