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张庆鹏将现场见证辽篮领戒指:为他们骄傲自豪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8-2019赛季CBA揭幕战将在卫冕冠军辽宁和山东之间展开。山东队老将、辽宁籍球员张庆鹏成为了这场比赛大家关注的一个焦点。

这是张庆鹏第一次以客队队员的身份回到沈阳,于是思绪也被拉回了过去,“昨天还想呢,辽宁的主场九年了吧(实际为八年)又回到了沈阳。时间过得很快,好像就在昨天。辽宁队这几年更新得也还蛮快的,其实不管走到哪里,辽宁队对于我来说永远是那个辽宁队。辽宁篮球也依然那么火爆,一票难求。”

今天晚上,辽宁队要在现场领取属于他们的总冠军戒指。作为曾经的辽宁队队员,张庆鹏的心情又是怎样呢?“当然首先还是祝贺辽宁队。二十几年几代辽宁篮球人的努力之下能够拿到CBA的总冠军,作为辽宁人,作为曾经的其中一员,非常骄傲和自豪。这枚戒指代表的是辽宁篮球人的努力。”

在被问及新赛季会担当一个什么样的新角色时,他笑着回答说,“去年我也一直都是角色。无论球队有什么样的变化,大家都还在一起。新的俱乐部,新的球员加入,要有新的面貌去面对球迷,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作为球队,俱乐部也是一个挑战。山东篮球需要更长时间去付出,付出更多努力去培育。希望西王在这个赛季有更好的成绩,也希望俱乐部通过合理科学的运作,能够早日拿下CBA的总冠军。”

山东队在缺少丁彦雨航,而且睢冉不在队长,张辉又赛季报销,后卫线吃紧的情况之下,张庆鹏必须要挺身而出,“反正还是那句话,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还是希望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无论是好是坏,漫长的赛季其实需要大家的健康身体。”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