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小外援担任新赛季北京队长 AJ:队长不是特权

CBA综合

关注

来源:首钢体育

北京首钢男篮明日即将开启新赛季联赛征程,俱乐部发布官方消息:组织后卫AJ本赛季将担任首钢男篮的队长,王骁辉担任副队长。

队长吉喆赴美疗伤,球队需要有人挺身而出,在困难的时候鼓舞大家的士气,将队伍团结在一起。队员一致推荐担任组织进攻重任的AJ担任球队队长,AJ曾在中央陆军队中担任过队长,拥有在队中引领和鼓舞大家的经验。

AJ表示:“我很感激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的信任,我本人非常愿意担当队长的职责。队长不是特权,而是职责和担当,我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带动大家。”

北京时间10月21日19:35,2018-19CBA常规赛首轮将全面打响。北京首钢男篮将在主场五棵松迎战“八冠王”广东东莞银行。

最为CBA的传统豪强,本赛季的广东队在引援的力度上大幅增强。在中国男篮国家队红、蓝两队合并后,主教练杜峰接替尤纳斯重回广东执掌帅印。签下了最近两个赛季效力于NBA亚特兰大老鹰队的小外援马尔科姆·德莱尼,经验和个人能力都不俗,大外莫里斯受伤解约后选择了上赛效力于浙江、季场均31+8+6的索尼·威姆斯。内援方面,为了补强中锋位置广东送出高尚和周湛东等5名球员,从青岛得到苏伟。来自深圳场均11.3分的“小韦德”孟铎的加盟为广东外线又添一柄尖刀。

相较与广东队在阵容上的人员变化,北京首钢今年则基本保留了原班人马。人员保持健康是本赛季北京首钢力争更好成绩的首要条件,翟晓川、刘晓宇等上赛季受伤病影响的主力球员们逐渐从伤病当中恢复。AJ和大汉两名外援对CBA比赛的打法也有了更深的理解,渐入佳境。随着季赛整体拉长,场次增多,张才仁、王旭、塔瑞克等年轻队员的成长将会为球队争取更好的成绩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从历史交锋记录来看,20场交手中两队各取得10场比赛的胜利,广东和首钢是上赛季防守效率值最出色的两支球队。相对广东队突出个人进攻优势,首钢男篮的特点则在于体系,利用传导球和整体性来最大化球员特点。

2018-19赛季北京首钢队的揭幕战一触即发。四九城儿的老少爷们儿们,是你们风雨无惧的支持与笃定,将士们才有战斗到最后一刻、打光最后一颗子弹的刚毅。首钢男篮明天再启程,期待用你们的热情点燃五棵松。无论胜败,因为有你,站在一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