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杜锋:执教蓝队时也关注联赛 北京队磨合更好

CBA综合

关注

东莞日报记者 王晨征

经过球迷们接近半年的等待、球员们同时间的厉兵秣马准备,2018-2019赛季CBA今日正式打响,常规赛宏远男篮将从北京“两连客”开始,今日19:35首轮客场对阵北京首钢,即便昔日“京粵大战”的硝烟渐行散去、双方均有大幅度变化,但这样的开场安排依旧备受关注。

新赛季新开始,昨日,上午7时,宏远全队从东莞俱乐部驻地出发,特殊的时刻每个人都心气十足,今年上调进人一队的徐杰、杜润旺两名年轻队员一同随队,职业生涯随之契台开始。由广州飞抵北京的旅程倒也顺利,下午3时许抵达酒店,休息过后晚间6时前往球馆进行适应性训练。冠名商更换的五棵松熟悉依旧,但两支队伍却与当年在此争冠的面貌不同。

事实上,原本此役对话因为首钢旧将兰多夫-莫里斯休赛期转投宏远而承载重重聚焦目光,但上月底其在对阵浙江广厦的热身赛中不慎受伤,不得不休战六至八周,导致华南虎不得不调整外援,也产生了德莱尼与威姆斯的“双小外”配置。

由比,宏远新赛季的备战、磨合时间进一步被压缩,主教练杜锋至今还没有完全感受过完整阵容的哪怕一场实战演练,常规赛在这样的背景中打响,球队开局必须做好充分准备,对于阔别CBA一个赛季后重新归来的他而言,一切都是挑战。

“去年(作为中国男篮蓝队主帅)也一直在关注联赛,无论是在电视机前或现场,今年重新回到球队,感觉还是有一点特别。”杜锋表示,“之前也讲了很多次,除去季前赛、热身赛,球队赛季前合练只有11堂训练课,磨合方面肯定还是需要加强。而2012年开始,北京队在几次夺冠之后,比如翟晓川、方硕、王晓辉这些球员的经验都有明显的积累提升;同时这个夏天整体变动不大,阵容也更为稳定,磨合这部分无疑能更好,这也是这场比赛的关键点之一,我们必须要打起精神做足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