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首钢主帅雅尼斯:广东有实力争冠 翟晓川出战揭幕战

北京青年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宋翔)北京首钢队将在今晚主场与广东队交锋,这是他们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对此表示,不要考虑一场比赛的结果,而是要专注于如何做好自己。

北京队与广东队是老对手。但在今年休赛期,广东队引入了多名球员,完成了阵容的升级。他们更换了两个外援,最开始是莫里斯与德莱尼的组合,但后来莫里斯在热身赛时手部骨折,广东队又聘请了一个小外援威姆斯,威姆斯在上个赛季效力浙江稠州银行队,他是可以从一号位打到四号位的球员。在国内球员方面,广东队召回旧将苏伟,进一步增强了内线的整体实力。此外,他们还引入了得分能力突出的孟铎,再次提升了他们的攻击火力。再加上后卫胡明轩、内线任骏飞在今年夏天国家队集训时的提升,可以说广东队的整体实力增加了一大块。也正是因此,他们在赛季前喊出了争夺第九个总冠军的目标。

相比较而言,北京队在今年夏天虽然做了很多的引援努力,但并没有明显的结果。如此情况下,北京队需要进一步挖掘自身潜力,去完成争取进入四强的赛季目标。北京队在新赛季以不变应万变。他们希望依靠团队的默契与逐渐康复的主力球员回归,能让自己在新赛季走得比之前更远。方硕说:“我们会更默契,战术配合更娴熟,也有理由相信我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给北京队增加更多信心的是他们的两个外援杰克逊与汉密尔顿都保持了比较好的状态。在此前季前赛中汉密尔顿出战两场,分别得到25分与31分。他是场上效率最高与表现最稳的球员。汉密尔顿延续了上赛季的状态,几乎是无缝对接。汉密尔顿对北青报记者透露,他在休赛期练得很系统也很刻苦,每天大概四到五个小时的训练量,这些都让他保持了很好的状态与充足的体能。杰克逊则曾经是跟随NBA火箭队出战了季后赛,这有助于他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比赛信心。“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启新赛季了。”杰克逊说。

北京队在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就遇到强敌广东队,这对于他们而言是个不小的考验。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也表达了看法,他说:“CBA常规赛首场比赛我们对阵广东,这是一个很强的对手,他们永远有很强的实力争冠,经验也非常丰富,我们要竭尽全力做好自己。一场比赛的胜负对我们来说意义不是太大,联赛就好像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一场定胜负。”另外雅尼斯在此前透露,翟晓川会在揭幕战中出战,但具体时间要依据他的身体状态而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