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晋媒:“闹他”不仅是球迷精神 更是山西的符号

CBA综合

关注

一支球队从低谷到辉煌、从失败到荣耀,都离不开球迷们的不离不弃、荣辱与共。在山西的篮球赛场,就有这样一群忠实的球迷,每到山西汾酒男篮和山西竹叶青女篮的主场,从球员入场开始,他们就会热血沸腾,激动不已。

尽管从历史上看,山西并不是一个篮球大省,但这并不妨碍篮球运动在三晋大地上的蓬勃发展。早在2006年山西男篮成立之前,虽然还没有一支真正意义上的职业篮球俱乐部,但校园篮球的群众基础早已在这片土地深深扎根。因为在CUBA的赛场上,太原理工大学男篮是名副其实的“西北王”。

随着山西男篮和山西女篮先后进入CBA和WCBA的赛场后,有越来越多的球迷渐渐地因为这两支球队的战绩而彻夜难寐。每逢山西男女篮的主场比赛,每当战局胶着时,大家就会看到一位身穿黄色“闹他服”的“闹他哥”任煜锋,站在看台中央,指挥着全场东南西北四个方位的球迷,一起高喊“闹他”为主队助威,震慑对手。

如今,如战鼓一般直击人心的“闹他”助威声,已成为山西主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些年来,“闹他”不仅仅代表着山西这群球迷的精神,还代表着一种山西的符号。而这种“闹他”精神也在激励着山西男女篮的球员们,咬着牙憋着劲儿为山西而战。那种精神是根植在骨子里的,每次想起总会令人热血沸腾。

然而,由于山西男篮的战绩不佳,在场上打得没劲,“闹他”似乎成了一个单纯的口号。每当山西男篮在冲击季后赛的道路上折戟沉沙,心灰意冷的球迷也会说些丧气话。但说到底都是恨铁不成钢,背后都是对球队深深的眷恋。毕竟球员们如果不积极“闹他”,打不出血性和精气神,球迷再“闹”,也是白瞎。

其实,山西男篮连续三个赛季无缘季后赛,这对于山西球迷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结果。说白了,输不可怕,怕的是没了精气神。就山西男篮的实力来说,想要做到“场场赢”还不可能,但起码可以做到“场场拼”。就算是拼尽全力了还是输球,那样也不会让众多不离不弃的球迷伤心。

任煜锋说,山西的球迷其实都很单纯,不管山西男女篮的成绩打成什么样,只要拼尽全力,大家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因为他们顶着‘山西’的牌子,球迷们希望他们能够打出自己的东西,让大家享受到比赛过程带来的快乐。”

10月20日,2018-19赛季WCBA联赛拉开战幕,山西女篮的首场比赛将在主场迎战天津女篮。次日,2018-19赛季CBA联赛开打,山西男篮的首场比赛将在主场迎战四川男篮。作为“最佳第六人”的山西球迷,山西男女篮在新赛季不管战绩如何,都需要“闹他”助威声的支持,也只有球迷们不离不弃的支持,球员们才会充满一腔热血,咬着牙憋着劲儿为山西而战。

山西晚报记者 张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