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姚明谈新媒体转播CBA:希望吸引更多球迷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21日,CBA新赛季即将正式打响,优酷体育等新媒体平台将全程极清直播赛事,用一种崭新的方法来吸引球迷。这也是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希望达到的结果,他对新媒体充满期待。

CBA联赛新闻发布会前一天,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新媒体的期待:“新媒体就像流水一样,可以渗透到每一个空间,每一个缝隙。所以我们科技进步,大屏也好,小屏也好,中屏也好,占据了所有24小时时间,包括还有海外一些观众,给大家观赛提供了很多不同的体验,更加方便了。但是最终,我们呈现给大家的还是精彩纷呈的一个赛季,一个内容,希望大家更喜欢我们更加年轻化的CBA。”  

可以说,姚明对新媒体给予厚望:“我非常欢迎吸引年轻球迷,CBA联赛是一个大平台,我们的受众从老年人到中年人,青年人都有,我们需要有包容的心态,接受多元的文化。希望更多人通过更多渠道观看CBA,给我们提意见,给我们呐喊。我希望更多的互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优酷在世界杯之后持续布局体育,直播CBA同样会用新媒体的更多新玩法来吸引年轻人,与姚明不谋而合。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郑蔚表示:“世界杯毕竟是突击性的战役,而未来无论足球篮球我们都要进入常规赛,这次直播CBA,对产品技术进行了改造升级,后面还有很多设计,运营手段和产品手段会有高于世界杯,或者世界杯没有的地方。”

优酷体育希望在保持专业性的前提下,为更多用户提供他们真正喜欢的内容,满足大众多元化的需求。“我们有专业内容,同时有黑人为代表的明星来做CBA赛事的点评和评价,”郑蔚谈到优酷的CBA内容时,信心十足地说,“同时我们还开设了方言类的解说。《这!就是灌篮》中的好几个球员都会进行解说。他们是体育发烧友,会更多用他们的感受来解说整场比赛,更有趣,更有温度。”

除此之外,优酷体育还会在直播CBA过程中采用更多玩法,通过“红包雨”、“篮球女孩”选拔等方式吸引更多球迷。郑蔚说:“CBA是独特的赛事,优酷体育是带领大家参与到体育这样一种状态中来,我们会用大量的内容带动大家的情绪投入和情感投入,通过体育赛事燃起大家的激情和热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