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FIBA主席悼念鲍曼:篮球失去一位领导者和朋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先生昨日因心脏病突发辞世,年仅51岁。FIBA(国际篮联)官方发文,国际篮联主席霍拉西奥-穆拉托对鲍曼的离世表达了沉痛悼念,文中还对鲍曼多年以来对国际篮联的贡献进行了总结——

篮球运动就此失去了一位领导者、倡导者和一位朋友,在如此悲伤的时刻,我们与鲍曼先生的妻子及孩子们同在。

国际篮联主席霍拉西奥-穆拉托说道:“我代表国际篮联大家庭,对鲍曼的离世表达最沉痛的哀悼,对鲍曼的妻子和家庭表达最诚挚的慰问。此时我们都在为他们祈祷。”

“作为国际篮联秘书长和国际奥运会委员,鲍曼是我非常亲密的朋友,也是世界篮球大家庭成员的朋友。在鲍曼的领导下,国际篮联飞速发展,已经成为了国际体育组织运作的典范。”

“鲍曼一直活跃在FIBA工作的最前线,他改变了FIBA的架构,推广了3对3篮球,并让这项运动进入了奥运会。鲍曼所倡导的‘ONE FIBA’,让国际篮联旗下的组织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国际篮联会永远铭记鲍曼做出的贡献,没有他就没有国际篮联的今天。他抱着对篮球最纯粹的热情坚定地兑现着自己的承诺,工作不知疲倦,在国际篮联的历史上必定有属于他的一席之地。”

帕特里克-鲍曼1967年8月5日出生于瑞士,他曾是一名业余篮球运动员。1994年,已经是精英律师的鲍曼加入国际篮联负责法律事务,并在1995年被任命为副秘书长。2003年,斯坦科维奇光荣退休,鲍曼全票当选国际篮联第三任秘书长并任职至今。

鲍曼有着丰富的教育背景,他在1990年毕业于瑞士洛桑大学法律专业,1996年拿到了法国里昂大学国际奥委会体育经营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此后,鲍曼又获得了芝加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鲍曼在世界体坛有着重要影响力,他在2007年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2008年担任第29届奥运会评估委员会成员,2012年担任第30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委员。为了悼念鲍曼,IOC主席托马斯-巴赫要求国际奥委会降半旗三天。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