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丁彦雨航将前往发展联盟打球 月薪仅7000美元

CBA综合

关注

昨天,两位征战NBA的中国球员丁彦雨航和周琦都传出最新动态——独行侠队正式宣布,裁掉与球队签下训练营合同的丁彦雨航,后者将前往发展联盟德克萨斯传奇队打球。而在季前赛中扭伤膝盖的周琦,经过核磁共振检查,被确诊为膝盖扭伤,并无大碍,预计恢复期为一个月左右。

小丁 损失高额年薪

一年前,独行侠曾经愿意给丁彦雨航提供一份双向合同,但他并没有接受。当时的丁彦雨航是CBA联赛中顶级的侧翼球员,是联赛的MVP,因此他对合同也有更高期待,他希望得到一份常规合同,而不是双向合同。

今夏,丁彦雨航带着膝伤参加雅加达亚运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状态。由于膝伤迟迟未愈,他一直没有跟独行侠队合练过。直到NBA深圳赛,丁彦雨航才在末节最后8分33秒出场,通过罚球得到1分。由于目前身体状态不佳,丁彦雨航想挤进独行侠15人大名单并不现实。但独行侠并不打算轻易放弃他,而是建议他去发展联盟打一年。

据媒体透露,丁彦雨航签下的是Exhibit 10合同,他被裁之后成为了发展联盟指派球员,将前往独行侠下属的得克萨斯传奇队打球。在发展联盟打球,丁彦雨航的月薪只有7000美元,远不及他在CBA的高额年薪。

周琦 膝伤确诊无碍

同一天,也曾在发展联盟磨炼过的火箭队中锋周琦,确诊了膝伤——检查结果显示为膝盖扭伤,预计恢复一个月。周琦本人也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检查结果是个好消息!感谢大家关心。”

周琦是在前日火箭队与CBA上海男篮的季前赛中受伤的,当时路易斯·斯科拉在争抢地板球时,整个身体压在周琦的左腿膝盖,令外界一度担忧他恐遭重伤。受伤后,周琦曾一动不动躺在地板上,双手捂住左膝。在火箭队队医和理疗师的帮助下,他才缓慢起身并坐上轮椅,被送回更衣室。没过多久,火箭队官方宣布周琦左膝扭伤,他将接受核磁共振检查。

22岁的周琦上赛季大部分时间都在发展联盟打球,一共为火箭队打了18场常规赛,场均出场6.9分钟,交出1.2分、1.2个篮板的场均数据。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