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18的坑终究没填上!女篮输给列强却赢得未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中国女篮在2018女篮世界杯5-6名排位赛中以67-81不敌世界排名高居第三的法国队。中国队在开场后一度获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但是在第二节却突然进攻断电。此后中国队一度再次反超比分,不过还是填坑失败,大比分输掉了比赛。这或许也是中国女篮和目前世界顶级强队的客观差距所在。

首节比赛中国队的进攻打的极为流畅,后卫和锋线之间的频繁连线打的赏心悦目,各种空切得分连续上演。反观法国队除了中投外没有太多的得分办法,而且失误频频。不过法国队在熟悉了中国队的进攻套路后,逐渐追上了比分。尤其是在中国队在首节末段换上替补阵容后,进攻立刻就陷入了停滞。

到了第二节,中国队被法国队打了一个18-1,除了利用罚球得到1分外,在近10分钟内运动战一分未得。好在半场结束前,中国队连拿8分,将分差再度缩小到了1分。此时分差虽然很小,但是场上的主动权却到了法国队的手中,中国队失去了自己的进攻节奏。第三节双方陷入白刃战,法国队的进攻效率更高一筹,他们逐渐拉开比分。末节比赛,法国队彻底用三分球击溃了中国女篮。在和世界第三的法国队抗衡三节以后,中国女篮不甘心的倒下了。

虽然最终未能在本次世界杯上创造近20年来的最佳战绩,不过年轻的中国女篮依然让队伍中大批的年轻球员得到了宝贵的锻炼,1999年出生的韩旭和李月汝,2000年出生的李缘,她们已经开始在队伍中发挥重要的作用。相信再经过四年,她们会成为中国队获得突破性战绩的决定性力量。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