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女篮00后当家!女版赵继伟?她是未来核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中国女篮在2018女篮世界杯5-6名排位赛中以67-81不敌世界排名高居第三的法国队。中国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队中仅仅只有18岁的李缘却成为了比赛中的一大亮点,她也是本次世界杯中国女篮最大的发现之一。

比赛一开始她就用一记上篮完成了本场比赛中国队的第一次得分。随后她连续和前锋李梦连线,接连为她送出妙传。中国队正是在她俩的带领下打出了非常精彩的第一节比赛。尤其是李缘的一次横跨半场的传球,直接从后场将球交到了快下的队友手中,送出一次助攻,让人印象深刻。

第二节比赛,李缘被对手限制的很厉害,她的发挥没有首节比赛那么出色。但是第三节开始后,她同样还是利用上篮为中国队先拔头筹。接着她和李月汝做出精彩配合,李月汝提到三分线作势要为她挡拆,李缘运一步球后直接将球吊給了已经回到篮下的李月汝,后者轻松上篮得分。这个写意的传球可谓灵性十足。因此不少球迷都将李缘和男篮球员赵继伟连续在了一起,两人的球风颇有相似的地方,都非常的冷静和少年老成。而且发型和长相也有几分类似,更重要的是,两人的经历也有一样的地方。

出生于2000年的李缘是中国女篮最小的球员,她的身高也不足1米7,此前没有打过WCBA,她虽然参加过2016年的U17世青赛和2016年的U18亚青赛还有2017年的U19女篮世界杯,但是没有打过任何职业比赛。女篮主帅许利民将她带进女篮并且直接放进了首发阵容,在亚运会上她带领中国队夺金。这次世界杯上她又证明了自己为何可以如此获得主帅的青睐。

这样的经历和赵继伟颇有几分相似,赵继伟同样是在没有打过国家队的情况下,靠着自己在国奥队热身赛上的出色发挥被宫鲁鸣带进国家队,并且成为了2015年亚锦赛中国队的首发后卫,并且就此一战成名。

虽然中国队本场比赛还是输了球,不过李缘8分6次助攻的数据依然耀眼。中国队最终可以获得世界杯第六名的成绩,她功不可没。相信在未来,她可以成为中国女篮后场真正的组织核心。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