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冠军教头:董瀚麟必须重拾进攻欲望 不能做蓝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今日上午上海男篮双外援斯科拉和弗雷戴特现身球队公开训练,球队主帅李秋平就大鲨鱼夏训变化以及球员目前的融合情况,接受媒体采访,谈到了球队的一些情况。 

经过国家队比赛之后,董瀚麟回到球队也成为外界关注的一员。李秋平谈到董瀚麟时说道:“之前从国家队回来,并没有伤病,球队给他放假一礼拜休整,现在刚正常跟着我们训练,他也不是很熟悉,整个夏天都在国家队。作为他来说,特点很明显,不足的地方也有,现在补短板鼓励他更多参与到进攻中。以前他在广东得分人太多,习惯做蓝领的活儿。现在在我们队不一样,鼓励他多进攻,他有这个能力,重拾进攻欲望。”

对于夏季训练的侧重点,李秋平透露:“还是防守,我们防守不够凶悍,大家比较斯文,特别篮板球。但这不是一两个月就解决的问题,要提高意识会花很久时间,一个赛季完可能会有一些提高。篮板我们上个赛季17位。我们今年想在这上面有所提高。”

李秋平也谈到了进攻:“另外我们进攻上我们本身得分点不多,主要靠两个外援,我们个人技术抓的比较多,前一段时间我们在个人技术上每天要花半小时去练。我们水平能不能上去,主要还是看本土队员。我们要抓一个转换次数,如果三次以上会达到百分之70,通过数据分析,会掌控更多。外援如果受阻,我们就要耐心一些,传球次数要多一些。给他们分析好,大家就按照这个要求去做。现在要把习惯改过来很困难,但也要做。”

李秋平还说道:“现在要求是每个人不是固定的打多少分钟,累了就下来,我们希望轮转的多一点,这就是对于大家的鼓励,大家都有机会上场,这样我们可能轮换的水平不是很高,但是希望保持激情和强度,这一点能做好就是收获。”

(李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