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山东遭台北球队逆转 吴庆龙表达对小外援不满

CBA综合

关注

山东商报记者 马宏观

在中国澳门进行的非凡12赛事,山东西王男篮打了两场比赛,全部告负,小外援古德洛克的表现一般,未能起到领军人物的作用。

在第二场比赛中,山东西王在前三节领先14分的情况下,最终以3分之差输给了中国台北富邦勇士,这是SBL球队很少见地在CBA球队身上取得胜利。比赛结束后,新帅吴庆龙的心情很糟糕,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对外援的不满意。

莫泰尤纳斯已经在上赛季证明了自己,他在内线有低位进攻能力,偶尔也能拉出来投三分,但不是球队的发动机。承担这一重任的是小外援古德洛克。这位曾在2015-2016赛季效力于新疆的前NBA球员,决定着山东西王男篮的上限。

山东在今夏更换了投资方,新东家西王集团仓促接手,各方面的关系还没有理顺,新、旧俱乐部的交接工作还在进行中。对于10月20日开打的新赛季,新俱乐部的目标是打进季后赛。根据新的规则,常规赛前4名直接晋级八强,第5-12名打交叉淘汰赛,胜者拿到另外四个八强席位。吴庆龙已经明确表示,山东的目标是八强。

山东上赛季打了半决赛,最终以3比4不敌浙江广厦,错失了继2012-2013赛季后再次打进总决赛的机会。上赛季,山东的进攻核心是丁彦雨航,小外援劳森也是能力超群。今年夏天,山东向CBA公司申请了对劳森的优先续约权,但劳森铁了心不再回来。

劳森在NBA打了多年主力,个人能力在古德洛克之上。放眼整个CBA的所有小外援,就NBA履历而言,比劳森更光鲜的,只有麦迪和马布里。在任何一支CBA球队,劳森都理应是当仁不让的进攻核心,可他在山东没有享受到这一待遇。

古德洛克在NBA 属于边缘球员,在CBA的小外援中,他的能力也不是特别出色的。即便如此,在山东现有的阵容中,他也是毫无争议的“大当家”。这个老大的发挥,决定着山东新赛季的命运。

2015-16赛季,古德洛克在新疆广汇男篮打球,为球队出战35场,场均得到22.1分3.8个篮板3.2次助攻。他的数据看似不错,但也暴露了突破得分能力不足的问题,不能吸引包夹给队友创造进攻机会。那个赛季后期,新疆队把他裁掉,用布莱斯·科顿取而代之。 记者马宏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