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NBL总决赛-高岩18分 陕西1分险胜湖南总分2-0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23日,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总决赛第2场比赛继续开战。陕西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湖南,经过四节比拼,陕西队97-96险胜湖南,将总比分变成了2-0。

数据方面,陕西队5人得分上双,于霄航13分,高岩18分5板4助攻,冯嘉伟13分3板4助攻,马约克19分9板,吉伦沃特29分10板3助攻。湖南队5人得分上双,姜君奇16分9板,赵烨10分4板,邓愈鑫19分3板,霍利费尔德21分9板,亨利14分3板。

首节,高岩内外开花,于霄航内线得手,陕西队继续利用主场优势开场发难;而湖南队也不甘落后,赵烨一记3分球命中,姜君奇内线也有进帐。马约克内外开花,而霍利费尔德连续内线进攻还以颜色。开场后两队各有得分,战成14平,比分非常胶着。此后湖南队打出一波得分10-6高潮,比分开始领先陕西。首节战罢,陕西队21-24落后湖南3分。

次节开打,两队的比分仍然紧咬,陕西一开场外线得手,湖南队则内线进攻回敬2分。陕西队不断紧追比分,但随即湖南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再次拉开差距。陕西洋枪吉伦沃特手感火辣内线连续得手,帮助陕西队反超比分,43-41。上半场战罢,陕西队55-52战平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陕西队率先内线得手,但此后湖南队内外开花连得6分,重新夺回领先优势。其后,陕西队通过暂停调整战术,紧追比分。陕西队趁机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反超。66-65。湖南队迅速外线发威得到3分,重新夺回比分优势。但好景不长,陕西队外援发威,重新把比分扳成了72平。第三节战罢,陕西队76-78落后2分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两队展开更加激烈的争夺。陕西外线发炮后,湖南队内线进攻还以颜色,双方随后再次战成84平。湖南队内线得手后,重新掌握领先优势。但一分钟不到两队又战成平局。两队比分交替领先,争夺呈白热化之势。最终,陕西队97-96险胜湖南,将总比分变成了2-0。

陕西首发:于霄航、高岩、董健、马约克、吉伦沃特

湖南首发:姜君奇、赵烨、邓愈鑫、霍利费尔德、亨利

(苦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