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小外援该怎样防?陈盈骏心得:做到这点最重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2日,澳门非凡12比赛半决赛在今晚举行。在今晚第二场比赛中,CBA的独苗广州队88比74战胜首尔三星队,顺利挺进决赛。明晚,他们将和上一场半决赛的胜者日本琉球黄金帝王争夺“非凡12”的冠军头衔。

陈盈骏在本场比赛中得分只有5分,但在防守上贡献不小。赛后,主教练胡安也对他的表现赞不绝口——“今天给他布置的任务就是防对方的小外援,不管是他还是西热力江,在防守对方小外援上做的不错。今年联赛如果我们想敲开季后赛大门的话,必须在防守端下功夫。对于防守,陈盈骏是我们重要一员,对他今天的发挥很满意。”

但是对于教练称赞的防守,陈盈骏表现得很淡然,“我就是尽力守。当然能多阻止他得分对我们是好事。”他表示经历过上一赛季磨练,对于防守小外援也多了不少的心得,“就是上赛季学到了蛮多的经验。今年遇到小外援的时候要(处理得)比去年更好。”

谈及防守小外援的关键,他解释说,“主要是要阻止他们接球。在他们接到球的时候要多一点压力给他们,尽量去干扰他们,给他防守压力,不要让他们做动作那么轻松,要让他们感到压迫。”

继7月在超级8中夺得冠军之后,广州队再次进入决赛。而上一次超级8广州队拿冠军的时候陈盈骏在准备世预赛并不在队里。谈到这一次杀进决赛,他说,“我觉得明天对于我们就是尽力去拼。今年球队的转变很大,我们其实还在不断的磨合当中,希望明天可以尽全力的抢胜。”

新的赛季,广州队人员上变化颇大,谈及跟新来的队友们磨合,陈盈骏觉得还不错,“我们也做很多的沟通,希望在场上知道怎么样去互相的配合。这次的比赛其实做得还不错。”

西热力江最近因为模仿和跳舞,成为了某社交平台上的活跃分子,陈盈骏在被问到有没有兴趣和他一起来一段时回答说,“他还没有邀请我,如果有受邀的话,应该有机会加入他一下。”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