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不吹不黑 女篮邵婷这个动作男篮几人能做出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2日, 2018年女篮世界杯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拉开战幕,被分到D组的中国女篮首场比赛迎战劲旅拉脱维亚队。邵婷拿下15分4篮板5助攻,最终中国女篮以64-61有惊无险战胜拉脱维亚女篮,取得世界杯小组赛的开门红。

艰难的一战,艰难的一胜!在开局阶段曾领先对手10分的中国队,在第二节就被对手追上了比分,随后三节双方一直紧咬,中国队最终惊险的以3分取胜,拿下女篮世界杯的开门红,本场胜利女篮队长邵婷功不可没,出场29分钟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此外还送出了5次助攻并抢到了4个篮板。

在亚运会上颇有身高优势的中国女篮,在世界杯的舞台上,面对有着强对抗能力的拉脱维亚队,并没能在内线上占到太多便宜,而此时进攻手段更加丰富的邵婷,就成为了中国队关键时刻打开局面的尖刀。

在第四节还剩下5分40秒的时候,中国队落后对手3分,此时邵婷在外线接到队友的传球,她用交叉步向左侧移动,然后突然拉回重心,变向,再加速,这一连串动作直接将防守球员晃倒在地。在三秒区保护篮下的拉脱维亚中锋马上后撤两步要补防突破而来的邵婷,这个时候更精彩的来了:邵婷依着她直接一个转身,对手完全被甩在了身后,转到篮下的邵婷稳稳的上篮命中!

这次投篮得分后,中国队乘势又打出一波小高潮,再次反超了比分。而邵婷的这次华丽的脚步和转身,也被球迷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进球“看小图以为是欧文”“这个脚步和变向真的是可以”“女版郭艾伦”“这动作我是做不出来”。

关键时刻把球给队长,今天女篮的年轻人们就是这样做的,而队长邵婷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带着这支年轻的球队拿下了女篮世界杯的第一场胜利。

“在队伍中我属于经验比较丰富的球员,队伍有很多年轻球员连联赛经验都没有,所以我觉得我也需要担当这样的责任,做好正能量传递,在赛场上帮助她们尽快的成长。”在结束了雅加达亚运会后,中国女篮马上投入了备战女篮世界杯的节奏中,那个时候接受采访的邵婷,曾这样说,而今天,她也确实是这样做的。

在苗立杰之后,中国女篮锋线领袖的角色已经缺失了很久,而这一次女篮世界杯,我们期待着新领袖邵婷能带领这支女篮走得更远。

(嘀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