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央视名嘴:女篮首战赢的是生死战 一人锁死内线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中国女篮在世界杯揭幕战中以64-61险胜拉脱维亚队,取得小组赛开门红,为晋级淘汰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央视名嘴杨健赛后在微博上点评本场比赛,他认为中国队赢下的不仅是揭幕战,也几乎是小组出线的生死战,同时,球队在篮板球和罚球上的问题亟待解决。

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赛前曾表示,中国与拉脱维亚队实力上五五开,谁赢谁输都有可能。杨健显然也认同许利民指导的观看:“对战拉脱维亚,很明显这是一场双方风格完全不同,但势力接近,五五开的比赛!对手有经验,速度快,个人能力强!中国队有高度优势,整体防守强度高!”

中国女篮年轻的中锋韩旭首次参加世界级大赛,本场比赛她得到8分10个篮板,虽然在进攻端失误比较多,但是防守端她成为了中国队最值得依靠的屏障,

“中国队全场能够以高制快,以守带攻,是取胜关键。特别是下半场,韩旭成为关键球员,虽然这是她的第一次世界大赛,但是她的高度和冷静判断,几乎封死了拉脱维亚队所有篮下进攻,而且看上去,韩旭是所有球员中最不紧张的那个。”杨健重点点评了韩旭的发挥。

虽然取得开门红,但是看过比赛的人都会明显感觉到中国队在篮板球和罚球上存在严重的问题,赛后翻看技术统计,拉脱维亚队整整抢到了22个前场篮板球,而中国队只有9个,总篮板球数也是对手领先了10个,此外,中国队的发球命中率只有58%。

杨健认为罚球和篮板问题,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年轻队员大赛首秀难免紧张,但是高强度的防守还是应该保持,“首场艰难,中国女篮本场呈现出的罚篮差和丢太多后场篮板的问题,相信随着比赛的推进和首场赢球之后的心态平静,应该可以提升。后面的比赛,还得接着这么防!”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