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山东球迷:尽快换掉小外援 他与劳森差距太大

CBA综合

关注

来源:济南时报 

俱乐部首次由民营企业接手,主帅第一次换成了外省教练,球队核心丁彦雨航因冲击NBA新赛季或许不再归队,全新的山东西王男篮就这样横空出世。对于这支缺少了超级球星的“平民球队”和刚刚成立的西王俱乐部,大家有什么样的期待和建议?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部分球迷、老男篮队员和资深篮球记者,听听他们都是怎么说的。

建议球队>> 重用年轻队员 尽早更换小外援

老球迷陶玉山认为,山东男篮本赛季少了睢冉、劳森,丁彦雨航也可能不会回归,球队实力不升反降是明摆着的。所以球队应该本着往前看的原则制定目标,建议新赛季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深挖洞,广积粮,缓称王。

球迷高立峰表示,自己对主教练吴庆龙不够了解,建议俱乐部配备好教练班子,聘请高水平的外籍教练和有丰富经验的国内名帅辅佐一下大龙,提高训练质量,丰富战术打法,尤其是要狠抓外线防守。

李文哲是一名大学生球迷,他自己平时很喜欢打篮球,最喜欢的山东球员就是丁彦雨航。观看了几场山东男篮的热身赛后,他的看法是:球队内线实力依旧很强,但外线,尤其是组织后卫上问题很大,“小外援古德洛克无论是进攻能力还是组织能力,都和上赛季的劳森有很大差距。我认为山东男篮应当考虑更换小外援的问题,如果古德洛克还是这样的表现,就应该果断把他换掉,不然山东男篮肯定会深受其害。其他几名组织后卫,王汝恒推进速度还是太慢,三分球也不准。张庆鹏偏重进攻,老队员体能是个问题。所以山东男篮一定要认真考虑更换小外援的问题,没有强力组织后卫,就没法把球队捏合到一起,主教练吴庆龙倡导的‘快’和‘活’也打不出来。据我所知,劳森如今在NBA还没有下家,不如把他请回来。”

前山东男篮队员侯冰认为,小丁走了,劳森回不来,西王俱乐部成立了,等于重新洗牌,面临的困难非常多,大家还是团结一心,慢慢克服吧。

山东体育休闲广播总监郑晋表示,新赛季山东男篮从具体技战术打法上面临着很多不确定性,作为球迷还是应该持宽容态度,西王俱乐部和球队也应该尽快统一思想,把球队重建的情况和赛季目标向媒体和球迷进行沟通和交流。

寄语俱乐部>> 要树立高目标 一定要“亲民”

俱乐部由山东高速换成了山东西王,但现在外界对新俱乐部依然缺乏了解。对于西王俱乐部,大家都充满了期待。

郑晋认为,西王俱乐部也是秉承了山东篮球的血脉啊,这个时候接手呢,应该说体现出了他们对篮球的热爱,“那么如何把这种热爱转化成实际行动,我觉得还是要树立高目标。山东男篮一直是CBA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阿。很遗憾,这两年在高速的巨大投入下,山东男篮没有达到一个预期的高度。但是作为西王来讲呢,不能降低对球队的要求和追求。最高目标就是要争夺冠军,这是我们山东篮球的一贯的目标。希望西王俱乐部总结山东男篮之前各俱乐部运行的一些得失,加快职业化建设,尽快出成绩,赢得球迷和社会各界的信任。”

记者孟令辉提出了三个疑问:西王接手山东男篮,究竟想实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俱乐部有没有一个近期和长期规划?作为民营企业,西王能否发挥办事效率高的优势,并且对俱乐部负责人纪民尚绝对信任?

很多球迷在采访中都提到了“亲民”的话题。球迷陶玉山说,西王接手山东男篮,并且换了主帅,大干一场的决心是毋庸置疑的。希望新俱乐部能够增加透明度,不要像过去一样什么信息都保密,甚至让媒体记者都猜谜。另外,球迷是球队取得佳绩和扩大影响力不可缺少的因素,希望西王俱乐部能够重视和媒体、球迷的沟通。

球迷许绍帅向西王俱乐部提建议: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多刊发山东男篮及球员的相关新闻,“前任山东高速俱乐部没有任何与球迷沟通的途径,啥新闻都是靠球迷猜,微博也只是例行公事,经常只写一下比赛比分。”

现在市面上山东男篮的纪念品基本没有,球迷刘飞和张忠彬都建议俱乐部开发物美价廉的球队周边产品,“一定要请专业设计师确定球队的主色调配色,让球迷能买到可以穿出去的山东男篮球迷服装,这样才有归属感。” (记者李夫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