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女篮平均年龄仅23岁 世界杯首战盼开门红

广州日报

关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蓓) 首届女篮世界杯今天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拉开帷幕。中国女篮的12人大名单正式出炉,代表国家队参赛的女篮姑娘包括广东的杨力维、黄思静、李月汝,以及在雅加达亚运会上表现出色的中锋韩旭,此外还有李缘、王思雨、邵婷、王雪朦、李梦、马雪雅、刘佳岑、孙梦然。这支中国女篮的平均年龄仅仅为23岁,经过亚运会的洗礼,队伍增强了自信和增加了大赛经验。

中国女篮在本届世界杯被分到D组,同组有强大的美国队以及拉脱维亚队、塞内加尔队,中国女篮今天傍晚将迎来首个对手拉脱维亚队,9月24日对阵美国队,9月25日对阵塞内加尔队。根据规则,小组头名将直接晋级前8名,第二名和第三名将进行交叉淘汰赛,以决出另外4张晋级8强的门票。卫冕冠军美国队几乎已经锁定了本组头名,中国女篮要想出线恐怕只有力争在交叉淘汰赛中脱颖而出。

中国女篮在4年前的世锦赛上位列第6,追平1994年获得亚军以来的最好成绩(2002年同样排名第6)。本届世界杯,中国女篮力争更好排名的同时也会继续锻炼队伍。主帅许利民表示,球队第一步是争进前8,也希望李月汝、韩旭等年轻球员经受大赛的洗礼,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做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