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山东队:丁彦雨航从未表态新赛季拒绝回山东队

CBA综合

关注

济南时报记者 记者郭吉刚

亚历山大·凯撒离开了。山东男篮换帅来得猝不及防,连凯撒自己都没有心理准备。前几天在接受采访时,他还在为球队澳门之行做着准备,并憧憬着在新赛季大干一番,谁料想却突然遭到解雇。距新赛季开始仅剩1个多月,山东男篮为何做出换帅决定?球队核心丁彦雨航新赛季还能否回归?9月17日,山东男篮负责人纪民尚针对球迷关心的话题,通过本报向外界作出回应。

肯定凯撒执教成绩换帅出于长远考虑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主帅。CBA球队帅位向来是高危职业,极少有人能干三五年以上,即使如郭士强、李春江等名帅也是几经起伏,更何况来CBA打工的洋帅,他们的日子更不好混。凯撒下课的消息十分突然,让所有球迷大呼意外。为何突然做出换帅决定,山东男篮负责人纪民尚也第一时间做出回应。

“这是西王俱乐部和山东省体育局出于球队长期建设发展考虑,考虑到使用本土教练沟通起来更加顺畅,也更有利于球队发展,所以才做出更换教练的决定。”纪民尚回应说。同时,纪民尚还肯定了凯撒的执教成绩,认为他是一个优秀的教练,对山东男篮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在过去三个赛季里,塞尔维亚人凯撒一直担任山东男篮主帅。关于凯撒的执教能力,外界却褒贬不一,有人肯定他的带队成绩,年年率领山东杀进季后赛,也有不少人对他的临场指挥和用人产生质疑。比如,对于丁彦雨航的过度使用,与张庆鹏之间的恩怨纠葛,都让他一度被卷入舆论漩涡。山东西王集团接手球队之后,几乎对球队整个管理层进行重新洗牌,打造一支全新队伍的意图明显,在这个背景之下,更换主帅也在意料之中。

丁彦雨航尚未注册但未拒绝回归山东
如今,凯撒终于跟山东男篮说再见了,挥一挥衣袖,仍有诸多留恋和不舍。在凯撒执教的三个赛季里,最令他感到骄傲的,恐怕就是丁彦雨航的成长。尤其是过去两个赛季,凯撒确定以丁彦雨航为核心的建队理念,丁彦雨航获得很大成长空间,他本人也蝉联本土MVP,今年更加坚定了闯荡NBA的决心。达拉斯独行侠队近日宣布,丁彦雨航将代表独行侠出战NBA季前赛,其中包括10月份的NBA中国赛。

关于丁彦雨航的未来,目前仍有诸多不确定因素。目前,丁彦雨航跟独行侠队签署的是NBA正式合同,该合同具有双向选择的权利,对于本赛季是否最终确定进入NBA,需要到NBA季前赛期间才能最终定夺。不过,近日外界有传言称,丁彦雨航已经拒绝在CBA山东队提供的注册合同上签字,这意味着,一旦他无缘新赛季NBA正赛,他也将无法出战新赛季的CBA联赛。

对于丁彦雨航是否拒绝签字一事,纪民尚也给出了相应回答:“俱乐部和丁彦雨航对此事有过沟通,双方之前也有相关协议。据我所知,他从来没有通过书面、电话、微博等任何形式跟俱乐部表态新赛季拒绝回归山东。”据悉,早在丁彦雨航赴美之前,他跟山东男篮就有关事项签署了协议,丁彦雨航无论是否赴NBA,山东队在新赛季的CBA联赛都会正常为其办理注册手续。目前,基于双方达成的共识,丁彦雨航虽然未在注册合同上签字,但CBA公司仍将他列入了“预注册名单”,如果他要在2018-2019赛季选择参加CBA联赛,将只能代表山东队征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