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大神归位!连战三年!他成上海队史外援第一人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公众号“上海篮球”

作者:朱俊

昨天傍晚17点30分,吉默·弗雷戴特所搭乘的美联航UA198航班平安降落并停靠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

从当地时间17日13点09分从洛杉矶起飞,到降落在浦东机场,吉默在空中度过了漫长的801分钟。而直到18点36分,“寂寞大神”才拖着自己的两个行李箱,出现在守候已久的众人面前。最近两个月在美国一系列特训和比赛,让弗神帅气的脸庞看上去比上赛季略显削瘦,不过身体却精壮了许多。

“Welcome JIMMER!welcome JIMMER!……”在二十多名小黄鱼的呐喊声中,吉默微笑着从到达口走了出来。如此热闹的场面加上电视台的记者的跟拍,让许多接机的路人不禁打听起来:“这是哪个大明星啊?”

俱乐部副总经理曹健和球队助理教练章文琪早就在出口处迎接,握手,拥抱,寒暄,暖暖的场景就像吉默自己所说的“和回家没什么两样”,哦,还是有些许不同的地方,前来接机的,是新的俱乐部职业经理人和新的翻译,等待着他的,还有新的球队主教练,新的队友,和新的赛季。

“新赛季的比赛会增多,我必须做好准备去迎接所有的挑战,当然,我们新赛季的目标依旧是先打进季后赛,今年我们有一个很不错的团队,希望球队能够在季后赛走得更远,”随后吉默被拉到了到达大厅的一隅,接受了五星体育、《东方体育日报》和我们《上海篮球》微信公众号三家媒体的简短采访,“我了解球队的一切动态,我知道曾经执教过大鲨鱼的李秋平教练回来了,还有传奇球员刘炜也回来了,整个球队的变动不小,我对于见到每个人以及和他们并肩作战已经迫不及待了。”

尽管旅途劳顿,吉默还是非常NICE地与前来接机的小黄鱼球迷们合影留念,并向两名幸运球迷分别赠送了签名篮球和公仔,然后才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停车场,去熟悉一下他在上海的“新家”——今年他不再居住在南丹路上的莱诗邸,而是在徐家汇一带另觅了一处公寓,据悉也是他之前在一堆房源中指定的。

要不了多久,吉默还得再经历一次这样的长途飞行。

在10月3日至5日的CBA季前赛之后(目前承办地尚未公布),大鲨鱼就将马不停蹄地飞往休斯顿,于当地时间7日抵达,并在当地时间9日晚连续第三年与火箭队联袂上演跨联盟对决。

新赛季的CBA联赛已经确定于10月20日揭开战幕,而根据目前给出的征求意见版赛程,大鲨鱼的首场比赛将是21日在江西南昌客场挑战“八一”队。

之所以要给“八一”两个字打上引号,是因为部队改制之后,原来隶属总政八一体工大队的八一男篮被划归中央军委军事训练管理部的体育训练中心,并且和女篮、乒乓球等队伍一样,不得再使用“八一”作为队名。同时球队已经完成了搬迁,离开落户了20年之久的宁波前往南昌,此前负责运营俱乐部的富邦集团也不再继续参与,几乎铁定无法通过CBA准入制评估的“八一”队将以什么样的身份参加联赛,现在还没有定论。

虽然只是球队历史上继莱杰·奥科萨、迈克·哈里斯和伯纳德·詹姆斯之后第四位得到留用的外援,也是第六位代表大鲨鱼出战了两个赛季的外援(小卢卡斯曾连续代表大鲨鱼征战了2009-10和2010-11两个赛季,不过第二季是中途替换德文·格林加盟,并非得到续约;雷恩·凯利也曾经于2011-12赛季效力大鲨鱼之后,2012-13赛季以“救火队员”的身份临时出战3场比赛),不过现在,吉默·弗雷戴特将成为队史上第一位征战三个赛季的外籍球员

同时,“寂寞大神”也将迎来自己的第三位外援搭档——同样是前NBA球员的路易斯·斯科拉。已是38岁“高龄”的斯科拉目前仍在为阿根廷国家队服役,今晨8点15分,他就将与队友们一起在阿根廷临近巴拉圭的美丽城市福尔摩沙迎战波多黎各。在结束了本场2019年男篮世界杯美洲预选赛之后,“四克拉”就将收拾行囊启程,并于周四下午16点45分左右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对于新搭档,吉默表示:“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也是很棒的团队型球员,上赛季他(在山西)打得非常出色并入选了全明星,非常高兴能与他一起打球,我对此无比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