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杜锋:我告诉队员投不进算我的 有机会就放开投

CBA综合

关注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20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亚太区昨晚又战一场,中国蓝队主场迎战约旦队,前三节比分一直落后,末节大举反击,最终以88比79实现逆转。

上一场世预赛,中国蓝队客场负于黎巴嫩队,约旦队主场不敌韩国。这场赛事是北京赛区首次承办男篮世预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与多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男、女篮功勋球员到五棵松体育馆观战。郭艾伦因伤无缘此战。

中国队开场后打得非常紧张,失误频频,进攻过于简单。对手防守异常凶狠,中国队首节仅得14分。第二节,中国队加强篮板球争夺,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约旦队在阿巴斯和塔克的率领下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半场战罢,中国队以28比34落后。第三节开始,约旦队连续进攻得手,分差一度拉开到14分。这时的中国队反而放开包袱,周鹏命中三分、胡金秋篮下强打、吴前打四分成功……在胡明轩两罚命中后,中国队追至只差1分。随后中国队又开始失误,约旦队趁机连连快攻得手。韩德君和吴前在紧要关头连续得分,使分差不至于再被拉开。此节结束,中国队仍以55比57落后。末节,中国队彻底放下包袱,于德豪快攻上篮得手反超比分,胡明轩连砍5分,韩德君在内线也频频打成二加一,队长周鹏投三分也连连命中……随着阿巴斯、塔克、达瓦里等主力犯满离场,约旦队无力回天。

中国队有6人得分上双,小将胡明轩表现出色,得到12分并送出9次助攻;吴前得到17分、韩德君16分、周鹏14分、胡金秋14分、任骏飞10分。约旦队阿巴斯、塔克和达瓦里三大主力砍下58分。

输给黎巴嫩队后,中国蓝队主帅杜锋和球员们承受巨大压力。杜锋昨晚表示:“年轻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证明自己的渴望、在场上的态度和拼劲,大家今天也看到了。上半场很多空位没有投进,我们才得了28分,中场休息我告诉大家投不进是我的责任,有机会你们还是放开投,输球了我来担责任。大家及时调整了自己,下半场打出了应有的水平,整个下半场得了60分,能拿下不容易。”

加载中...